晚上洗澡前想說衣服晾了好幾天去收一下,就到後陽台收衣服,

收阿收的,突然發現洗衣機角落有一團毛絨絨的東西,

靠腰,是一隻大老鼠(依k的定義,只要比錢鼠大就是大老鼠),

(k的os:會不會太扯?我家是四樓耶,老鼠可以爬這麼高喔?)

(是不是隔壁陽台跳過來的?)

(先聲明喔,咱家可是掃地機器人固定打掃,

 k週末再用dyson吸地板,吃完東西馬上洗乾淨,說不上髒亂)

老鼠面向著洗衣機尾巴向著我

(想說這樣我就看不到?太天真勒!)

k看到此景頓時血液凝固身體發冷(這時應該抹各白花油),

k嘴砲很行,打蟑螂也有一套(這算優點嗎?),

但對於老鼠這種東西完全沒辦法,

連看一眼就覺得噁心,收的衣服還掉了一件在地上,連掉兩次,甚為狼狽,

趕快叫老婆張山地過來處理,

就跟周星馳電影威龍闖天關一樣,我們家是我是文官 張山地是武將,

打老鼠這事肯定是武將該處理的,我躲在後面瞧就是了~

 

張山地從廚房看到老鼠尾巴,

二話不說抄起傢伙直接往後陽台跑,頗有英雄好漢的作風,

k心裡不禁暗暗喝采:有妻莫如張山地!真英雄也!

張山地出去後看了一下,就慢慢的開紗門移進來(?忘了什麼嗎?)

張山地:太大隻了,我沒辦法處理,腿都軟了!

(靠腰勒!那怎麼辦?難道我們夫妻就只能楚囚相對抱頭痛哭嗎?)

 

後來張山地想到他老弟就住在附近,就打電話叫他弟過來救援,

我勒,就出去買黏鼠板,這是k可以想到最好的方法(雙手一攤~)

 

找了好久終於買到黏鼠板回到家,

k:人勒?

張山地:走勒

k:老鼠勒?

張山地:打死丟到樓下勒

k:怎麼這麼快?

張山地:我弟一來就找工具,

          掃把跟羽球拍都太輕勒,也不順手,你猜他用什麼打老鼠?

k(搖頭):不知道

張山地:我拿了一個舊鍋剷給他,他往老鼠身上用力敲兩下,老鼠就昏了,

           他再把老鼠剷出陽台丟掉,

           他還說:姐,鍋剷很好用!

k:靠腰,這樣也行喔?

 

嗯,不過問題解決了比較重要,

在這個事件裡,k雖然沒作什麼,

但扮演可有可無的路人扮演得很稱職~

後來我就把那支鍋鏟洗一洗包起來,貼上標籤"打老鼠專用",

免得我媽來我家拿那支鍋鏟炒菜給我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鼠 打老鼠 陽台
    全站熱搜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