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高三搬到外面獨立生活後, "室友" "roommate"就成為我生命中不得不去面對的人,

事實也證明, 不管是意外或志趣相投, 室友對我的生活真的造成極大的影響(極好or極壞)~

 

-------------------------------------------瑞  安  街 ------------------------------------------------------------------------------

高三下學期室友 陳姓國中同學

附中738 喜歡吃水果

為了考聯考, 兩個人在台北找了好幾天的房子, 對於第一次離家生活都感到好奇與興奮,

不過在考試壓力之下, 並沒有太多時間給我們體會瘋狂的感覺, 每天大多時間就是唸書唸書唸書,

每天最大的放鬆, 就是晚上唸完書回住處後一起吃水果聊學校社團裡自己喜歡的暗戀對象,

辛苦的考試歲月就這樣在苦中作樂中度過了~

 

-----------------------------------------溫 州 街 7 2 號 -------------------------------------------------------------------------

大一上學期室友 邱姓國中同學

T大地質系 現為T大博士生 愛在T大的歲月邁入第15年~

(實在很佩服他可以定下心念那麼久的書, 光是在T大校園呆4年我就已經快發瘋了~) 

國中同學都熟, 便一起在外租屋, 不過邱同學只住半年就搬到宿舍去了,

那時自己社團活動多, 回到住處都已經十點要忙著看書,

他勒活動才正要開始, 出去跟社團女生吃宵夜~

 

大一下學期室友  M

T大機械系 喜歡玩電動DOOM 超級好相處

以相貌而言, M是極品, 長得~像豬肉販~

精準的講大概就是周星馳在金槍客大戰凌凌漆中一開始的扮相,

不過不要被外表騙了, 一個沒到台北念高中還可以考到T不錯科系的人是不可小覷的,

相處之後發現此人極度聰明, 儘管整天都在打電動, 但碰到考試隨便念念都高空飛過,

實在令人好奇其腦袋結構是長怎樣的~


 

大二室友 Z

前已專文介紹, 茲不贅言

 

大二隔壁間室友 P

T大財金系 善良 偶而會偷看妹的好人,

現為證券投資專家 彼此氣味相投至今交情十幾年如一日~

嚴格講P不能算我的室友, 他是隔壁間的,

但同在一個屋簷下, 我跟Z的水火不容造就了我們的革命情感(?),

連家教都一起兼差, 我教哥哥他教妹妹,

(本來我教哥哥, 剛好妹妹也要找一個家教, 我忙不過來就介紹給P~

當然, P也見證了我大學四年鬼混荒唐跟後來付出代價的慘狀~

哪天我要選總統的話, 第一件事就是派人把P幹掉, 這傢伙知道的事情太多了~ 

 

----------------------------------永 和 永 平 路 ------------------------------------------------ 

大三大四室友

大三逃離Z搬到永和住, 這次痛定思痛決定自己住一間,

因為住處樓層頗大, 有客廳又有廚房, 除自己這一間外還有三個房間,

一間是一對同居的T大學長姐, 一間是兩個台科大男生住, 另一間是兩個台科大姊姊住,

男女混住還不錯, 有好有壞拉!

偶而姊姊們心情好大家都有稀飯可以吃, 男生可以修水管清廁所, 彼此有個照應,

壞處則是晚上必須面對兩個敷著面膜抱著電話講一整晚的女生~

 

過了一年, 兩個男生畢業搬走了, 搬來兩個阿拉伯人,

這下子從男女混住進化到地球村階段,

從此每天五次的朝拜整個住處總是充斥著可蘭經的音樂,

凌晨朝拜過一次後早上五點多又朝拜一次, 令人不禁懷疑兩位室友根本沒睡覺,

也讓我了解到宗教不同在生活上的干擾是很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