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 F帥哥律師結婚, 因為到達宴會場時本所同事已經湊滿一桌,

只好跟X律師一起到F帥哥律師律訓同學桌, 真是運氣好阿~

(坐在主持律師隔壁的A律師應該會認同我跟X律師的想法)

坐下後突然發現正對面有個男生似曾相識, 附近一個正妹也是有點印象的樣子,

細想後發現我曾看過這幾個人的部落格, 男生跟正妹都是司法官, 剛分發沒多久~

整個感覺就是一個妙~這兩個人應該不知道我是潛水者吧~

總之就跟部落客從電腦螢幕的照片裡走出來一樣!

 

最近幾年部落格風潮就跟南亞海嘯一樣淹沒了周遭的人,

我是很遲鈍的人, TIME雜誌2005年底把這個字當作年度風雲單字時,

是我第一次聽到"部落格""blog"這個字眼, 才對這個東西產生好奇進而接觸的~

看了一年的部落格後也開始試著寫這玩意兒, 算是趕潮流吧!

拜從國中開始至今持續有寫日記的習慣之賜, 對文字的掌握度還不錯,

寫部落格對我而言沒有太大的困難,

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寫出一篇洋洋灑灑的post文(內容有沒有營養不論)~

 

看別人的部落格也成為生活的一種習慣,

每個人癖好不同, 有人喜歡看有關電影的部落格, 有人喜歡旅行部落格,

我則專門收集法律人部落格~

因為我想了解知道其他法律人是怎麼過生活的?!

幾年下來收集了一堆, 還分類 司法官 律師 法務 考生 學術界,

放榜時, 我的最大的樂趣, 是看到某個已經努力很久我也潛水冷眼旁觀很久的考生通過考試,

此時將他的部落格從考生換到司法官或律師的類別裡, 自己的心情是愉悅的~

即使生活中我並不真正認識對方, 卻了解對方的生活與心情,

這種既陌生又了解的關係是很微妙的~特別是遇見部落客本人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