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上常流傳一句話:先承認你就是你朋友!

因為常常發生下列情況,

有人在PTT上po文說他朋友遇到什麼光怪陸離的事情,

其他網友通常會說:先承認你就是你朋友~

翻成白話就是:明明你就是當事人,還裝什麼路人,

陶侃意思非常濃厚.

 

身為一個律師,最奇妙的地方之一就是:

明明跟客戶(不管男生女生)見面坐下來不到五分鐘,

對方就要把他最私密的事情跟你訴說,

而自己也會問非常尖銳的問題,

ex:到底有沒有做?幾次?到底屍體埋在哪裡?

(嗯~我承認第三個問題我還沒問過,是我隨便虎爛的!)

這跟婦產科醫生有異曲同工之妙~

而客戶通常也會如實回答,

(這很合理吧?來找律師卻跟律師撒謊,到底有什麼好處?)

畢竟給律師最正確的資訊,

律師才能做出最準確的判斷決定下一步要怎麼做~

 

但是勒,

有時候遇到不知名人士打到事務所問問題,

希望律師指點明路,又要遮遮掩掩的,那就很討厭勒~

 

前幾天就遇到這種情況,

k寫狀子寫得正爽(?),接到一通電話,

G先生:律師嗎?

K:是,

G先生:我有問題想要請教,不曉得您有沒有空?

K(考慮一下):你說說看~

G先生:我有一個朋友去一個未成年少女家裡,

          被家長發現了,對方家長說要告他~

K:然後勒?

G先生:因為我朋友很緊張,對方家長問的時候,

          就說他有跟少女發生性關係,其實應該沒有...

           對方家長好像抓到一個把柄,想要卡油~

K:然後勒?

G先生:那這樣會不會有罪?

K:那這樣應該安全吧~

G先生:真的嗎?

K:你要不要叫你朋友打電話直接問我,

     不然這樣隔了一層,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發生性關係,

     你說沒有,但搞不好真的有,

     你講錯了,律師依據講錯的事實去判斷,甚至給你法律建議,

     那可能是一個錯誤的建議~

     你說沒有,我們就做無罪答辯,反抗到底,

     到時人家拿出保險套,上面有精液,那不是死得更難看?

G先生:對方應該沒有證據,因為沒有帶套,是射到嘴巴裡....

K:你怎麼這麼清楚?連這個都知道?

     我問你喔,你先告訴我,你是不是就是你朋友?

G先生:......

K:我跟你說喔,既然要來問律師,就沒什麼好隱瞞遮掩的,

     你去看痔瘡,再怎麼不好意思還是得把褲子脫下來露屁眼給醫生看吧?

     總不能因為不好意思,就說我其實不是痔瘡是香港腳,

     那醫生只能開香港腳的藥給你勒,

     開香港腳的藥治得好痔瘡嗎?治不好你能不能怪醫生?

    回到這件事情,

    你有法律問題,來問律師,卻不肯開誠布公,遮遮掩掩的,這是在搞你自己勒,

    你給律師錯誤資訊,律師弄錯了,關的還是你勒~

G先生:....

K:好,我再問一遍,你就是你朋友?

G先生:對~

K:到底有沒有發生關係?

G先生:有~

K:警察找上門了沒?

G先生:還沒~

K:好,我給你的建議是balabala~

 

結語:要來問問題,請誠心一點,謝謝!

 

arrow
arrow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