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捷運上聽到兩個17歲18歲年輕人的對話,

A:我跟我爸說,你不用跟我講那麼多,你那麼行你早就有錢了,

     追求夢想是最重要的,你只要支持我就好了,

B:那你想做什麼?

A:我現在還沒想到(?)

A:你知道那個C嗎?他想考軍校卻不想當軍人,

    真是的,家裡沒錢又怎樣,為了糊一口飯把夢想都拋棄,值得嗎?

A:總之我現在想做出一番事業,順利的話20歲就可以退休了!

 

當下很想轉頭跟A說,也許你爸是沒什麼錢,但光是把你撫養長大,你爸就很了不起了!

你現在仰慕的那些虛幻的成就(有錢有地位),都比不上你爸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走過來的偉大!

 

話說回來,你有本事就不要跟家裡拿錢要資源,自己出去闖,那才是厲害,

一方面想追求夢想不顧現實,一方面又要家裡支持你,家人有那麼大的義務喔?

 

人生是這樣的,先求有再求好,

先求能生存下去,再求可以成功,最後才是尋夢追求夢想,

你連自己都養不活勒,還追什麼夢?

真的搞不清楚狀況勒,小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