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做過白日夢,
 
比如說認識幾個大明星, 看電視時可以大聲跟同事朋友說

"喔~那個周杰倫阿, 是我大學室友,
 
那時欠我三百塊到現在還沒還~"

"我跟侯佩岑交往過喔, 她說我比周杰倫帥耶"
 
(果然是在作白日夢 ><")

 

但在真實世界裡,

我現在的室友是A律師,
 
一個尚稱帥氣也有演技但絕對沒有名氣的律師,

我沒跟侯佩岑交往, 也沒人說我比周杰倫帥,

只有事務所裡G小姐偶而會對我大吼"不要再吃了, 你已經夠肥了!"

這~就是現實~

 

不過我大學室友倒有一個後來變成了藝人~

雖然沒有很紅但也不是一片歌手, 好像也發了三四張專輯吧?!

(為什麼不是周杰倫? 唉~~)

記得畢業去當兵, 休假在家看那時正紅的龍兄虎弟,

除了常看到的張菲費玉清外, 意外的我看到一個似曾相識的身影,

那不是Z嗎?以為我眼花了, 趕快打電話給另一個大學時代室友P叫他看電視,

過了幾分鐘, 證明這一切不是幻覺, 也把我嚇倒了~

 

以一個前室友的身分, 看到Z有好的發展當然為他高興,

不過我跟Z一起住在同一個房間的那一年,
 
不是風平浪靜, 是在刀光劍影爆破場面中度過的!

也讓我深深了解到, 室友合得來合不來, 真的很重要!

 

我們不是先有感情基礎後才在一起的,
 
(這樣的講法好像很曖昧西斯,呵呵~)

Z本來是住隔壁間, 後來我室友搬到學校宿舍去了,
 
臨時找不到人跟我一起負擔房租,

剛好Z也想省開銷, 我們就這樣開始一年的室友生活~

 

Z搬進來才兩個禮拜我就發現完蛋了~

之前只知道Z是其他學校學生, 有個女友常來找他,

後來住在同一間後才發現問題重重!

 

問題一:

Z是大四已經沒什麼課, 晚上七八點起床開始活動, 早上八點才睡覺,

作息時間與我剛好相反, 生活干擾很大~

 

問題二:

Z女友常來找他, 獨處親密一下是必要的,
 
有時我沒注意回住處開門, 就會看到令人尷尬的場面~

 

問題三


Z很窮房租有時付不出來會跟我借錢, 讓我有點為難~

 

問題四

Z很窮房租付不出來, 卻喜歡養寵物~

 

一開始Z從街上撿一隻流浪狗回來, 
 
花一堆錢幫牠除蟲打預防針(沒錢再跟我借),

那也沒關係, 我想他起碼是有愛心的人,
 
但是有次我回住處卻意外看到Z在狠踹小狗!

養狗也可以, 放在外面養比較不會影響其他室友, 但Z不願意,

好!讓你養在室內, 但起碼教一下小狗大小便固定位置吧!
 
結果Z教沒兩下沒成效又開始踹狗了~

結果勒, 大家走在屋內都變得很小心翼翼,
 
隔壁室友有一次急著上廁所, 一開門就踩到地雷了,

請Z把狗大便清一下, Z自知理虧也照作了,

後來Z拖完狗大便就把拖把直接拿到廚房洗碗槽裡洗,
 
旁邊還有別的室友吃完沒洗的碗!

大家看了真的快暈倒了~

後來大概是養膩了吧, 有一天我回住處就沒再看到那隻可憐的小狗了~

 

事情還沒完,

後來因為作品需要Z在客廳養了兩隻鳥, 好像是要表達一個意念吧?

沒用鳥籠只綁個繩子, 所以勒, 這次的威脅來自頭頂而非腳下!

不過比小狗好一點, 鳥大便起碼不會出現在我房間裡~

 

再過一陣子, Z養起蜥蜴來了, 為此Z還買了一個簡單的水族箱,

(應該不是蜥蜴, 反正就是類似蠑螈的一種軟軟濕濕的動物)

這種爬蟲類吃的是紅蟲, 一種臭水溝裡才有的一條一條小蟲,

Z就買了幾包紅蟲, 可是紅蟲不能放在室溫裡, 會爛掉,

所以勒, 他老兄就把幾包紅蟲放在冰箱冷凍庫我要吃的冰淇淋邊!

有一次我看書看到一半要起身到廚房拿飲料,
 
腳還沒踩下發現似乎地上有個奇怪的陰影,

移開之後發現一條類蠑螈已經從水族箱跑出來了(水族箱沒蓋子~),

真的很險, 不然踩爛了真的會令人作嘔~Z大概會把我殺了吧?!

 

一些生活上的枝枝節節摩擦弄得大家對Z都很火大,
 
我跟他住同一間, 問題更為顯著,

有陣子幾乎每晚吵架(似乎很像貌合神離的夫妻?!)

吵完架已經凌晨一點我先睡了, 隔天還要上課勒,

Z精神卻正好, 而且剛吵完架精神狀態極不穩定,
 
(隔壁室友P說我這樣下去早晚會被殺掉)

實在很怕睡夢中被他突襲殺掉,
 
所以那時候有一陣子我的枕頭下是有放棍子的~

後來, 租約到期, 我找到滿意的房子便火速閃人, 不然實在太危險了!

 

感想:為何我的室友不是周杰倫阿?!

 

PS:在刑法毀謗罪沒有廢止之前, 休想我會告訴你Z是誰!!

PS2:基本上Z還算是個好人, 只能說我們兩個生活習慣相差太多,
 
      那時大家又年紀小不懂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室友 周杰倫
    全站熱搜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