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坊間的書講怎麼賺錢的比較多(多很多),講怎麼花錢的卻很少,

新聞報導的都是某某某身家多少億,像富士比之類的排行榜總是吸引大家目光,

彷彿累積金錢是值得鼓勵的,花錢是應該被譴責的,

問題是:辛苦一輩子,累積一堆數字,然後死去,赤裸裸的離開,很有意思嗎?

看到富士比那些富商排行,我只覺得為他們感到悲傷,

他們這輩子注定沒辦法把他們賺來的錢花光勒~


有人會說:喔,他們子孫用得到~

然後勒?

賺錢賺得要死存得要死,斤斤計較一輩子,

就是為了根本不認識的人(除了兒子孫子以外,你還認識誰?)買跑車泡妞?

要買也是老子自己買,給孫子的孫子買幹嘛?我跟你很熟嗎?

(有一樣勤勉刻苦的長輩,往往有著一樣懶惰無所事事的子孫,

   反正該吃的苦,上幾代都幫他吃過勒~)

下一代有本事,不給他們錢,他們還是活得好好的,

沒本事,給他們一億他們還是隨便花光光~

 

還清房貸後(身後起碼留一間房子給小朋友,夠意思了勒),

我的錢想這樣花,

每年編列旅行預算10萬~15萬,

一年出去一次的話就去近一點的國家(便宜),

兩年出去一次的話,預算比較多,就去遠一點的國家~


可以的話,

50歲之前可以供父母(還走得動時)至少去一趟歐洲,一趟北美洲,一趟非洲,

他們辛苦一輩子,趁他們還走得動的時候讓他們出去看看這個世界~

(這年頭比較流行父母供小朋友出國,我想反其道而行,幾十萬還花得起~)

自己的話,在60歲以前還走得動可以忍受時差時,

起碼去一趟南美洲(坐飛機就要20~30小時勒)

至於歐洲北美洲非洲,當然也是要去的勒~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一樣,

有些人覺得花十萬買一個名牌包,很好,

有些人覺得花兩三百萬買一輛名車,很炫,

k對上面的東西的慾望不高,

寧可開一台普通的汽車(可以代步就好),

把省下來的錢拿去看看這個世界,增加生命的厚度~

 

以上,就是我計畫的花錢方式~

 

arrow
arrow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