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會選中印度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就為了一睹泰姬瑪哈陵

 

 

印度印象

 

回來了,去過印度的人只有兩種,

 

一種是喜歡的不得了還想再去,一種是討厭到不行,

 

"還好啦!!"這種口氣的,可以說沒有,

 

自己是屬於前者.....細節,等補眠後再說吧!!

 

ps:所有國際線班機一律凌晨起飛.....這是甚麼鳥規定??不過,這就是印度......

 

 

 

動物園國家

 

像一個動物園......

 

,,山豬,猴子,,,駱駝跟人車混雜漫步在街上,

 

還有馬戲團的人出來溜熊,大象跟公車並排等紅綠燈.... 

 

很奇怪的景象,當地人卻習以為常......這就是印度!!

 

 

 

印度不是佛教國家

 

學姊給我的那本書蠻有趣的,在印度旅遊時,每天晚上總會翻個幾頁....

 

 不過佛教在印度已經很少人信了,現在印度85%信印度教,10%信回教,1%信錫克教......

 

 想到這裡找尋佛教存在痕跡的人,應該會蠻失望的吧!!

 

不過在那裡看到那樣的環境,我蠻能理解為甚麼佛陀會出現在印度的原因.....

 

當大部分賤民生活在貧窮中時,只有講"人人皆可成佛""追求來世"的佛教,能夠救贖他們.....

 

到現在為止,印度300萬佛教徒中,賤民仍佔大多數....

 

 

 

深河

 

有一本小說叫做"深河"(作者:遠藤周作),

 

是講幾個日本觀光客懷抱著不同的心情及動機,到印度旅遊的故事...

 

5年前一個朋友硬逼我讀,買是買了,但一直沒看,

 

自己從來都不是文藝青年, 那時也無法了解這本書有甚麼魅力,也沒空了解對方的心情.....

 

 這本書,就這麼擱了5...

 

直到最近去印度玩,在印度的幾個晚上,把書看完了....

 

這是一次蠻奇特的閱讀經驗,

 

懷抱著類似書中角色心情到印度觀光的自己,在印度的土地上,看完了這篇小說....

 

也許,自己心裡,是為了讀那本小說,才決定跑到這個陌生國度的....

 

 

 

印度咖哩(part 1

 

我對咖哩沒甚麼偏見,

 

不過在印度的幾天,天天都吃咖哩,早餐有咖哩,中餐也有咖哩,晚餐當然也有咖哩....

 

吃到後來,看到咖哩就反胃....

 

所以大概半年內不會再碰咖哩食物囉!!

 

我有沒有說過妖怪咖哩故事??

 

10歲時我媽第一次試作咖哩,拿我當試驗品,

 

從那開始到我20,整整10年我沒再碰過咖哩喔...

 

 

 

印度咖哩(part 2)

 

其實,印度咖哩北部跟南部不一樣喔,

 

北部的咖哩,看起來很辣,吃起來不辣....

 

南部的咖哩,看起來不辣,吃起來很辣...

 

 

 

可憐的不上不下動物

 

在印度的餐廳看不到牛肉跟豬肉,

 

因為,印度人認為牛是聖獸,不敢吃;印度人覺得豬很髒,不屑吃...

 

結果倒楣的,是那些地位不上不下的雞跟羊....

 

不過也因為如此,印度的食物加了很多香料,

 

因為羊肉太騷,雞肉沒味道,都需要香料來蓋住羊肉的味道,或幫雞肉加味道....

 

 

 

印度是個貧富不均很嚴重的國家,

 

這是旅遊中,除了驚嘆於雄偉建築與古蹟外,不得不面對的事實.....

 

旅行,除了那個國家光鮮的一面外,一般市井小民,是怎麼過生活的??對這我也很感興趣,

 

也因為如此,在車上,我並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倒頭就睡,沿途的民情風俗,也帶給我很大的收穫!!

 

 

 

 

(在阿格拉堡與印度孩童合照)

 

 

 

 

(世界七大奇蹟的泰姬瑪哈陵)

 

 

 

 

(捷布的風之宮殿)

 

 

 

 

(街頭藝人)

 

 

 

 

(勝利之門)

 

 

 

 

(甘地墓)

 

 

 

 
 
arrow
arrow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