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被周遭朋友一個一個買房子的風潮感染了吧?!

前一陣子下班的主要休閒就是到處看房子~

 

主要在永春站附近, 因為覺得那裡生活機能真的不錯,

不過不錯的地方房價也貴, 很公平~

二十幾年的中古屋30坪要價1200萬, 13坪的小鳥窩也開到650萬,

(K的黑心OS:老共你還是打幾顆飛彈過來好了!)

 

頭期款不講, 光是房貸就夠傷腦筋了,

重點是我腦子裡浮現了 "是不是值得?" 這個大問號~

 

總價1000萬, 貸七成, 在台北也只能買到20多坪的中古屋, 還是一個小小的窩~


我的代價卻是 未來二十年每個月要還三四萬元貸款, 

1. 資金會被綁住, 沒有閒錢可以投資,

2. 出國唸書? 想都別想~出國玩?很拼喔!

3. 如果有小孩, 光是 養小孩的費用 房貸 稅金 給父母的生活費 就把我的收入吃光了!

4. 為了週一到週五的工作, 卻要整年住在又小又貴的鳥窩裡~

努力二十年, 到老年我只會剩下一棟在台北已經40年屋齡的房子,

沒有錢, 沒有旅遊的快樂回憶, 只有經濟拮据的一生(律師真是個艱困行業阿~)?

no!no!no!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方式!

 

如果買在我家附近勒?

總價三百多萬可以買到 屋齡新 四十幾坪 附車位 的房子, 不必住得鳥鳥的,

1. 房貸了不起一萬多, 付得輕鬆, 有閒錢出國玩或投資,

2. 離父母近, 可以就近照料, 又沒有共處一個屋簷下生活上的干擾, 另一半壓力比較小,

3. 父母看孫子比較方便~

4. 開車上北二高20分鐘就到臺北市了, 沒什麼不方便, 停車費用再多也比房貸少~

 

結論:是不是買在基隆比較好勒~ 

            不過覺得這陣子房市似乎是被硬炒起來的, 活像大陸沿海炒樓的情形,

            我認為大陸房市這個大泡沫早晚會崩跌的, 到時台灣房市這個小泡沫會怎樣勒?很好奇喔~

            等著瞧吧!(當利率升到5%~6%, 投資客也該退場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