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上偶而會出現協尋失蹤兒童的廣告或影像,這總會吸引我的目光,

因為我也曾經是其中一員(雖然時間很短)~

 

四五歲時全家參加爸爸的公司旅遊到台北中正紀念堂玩,

因為爸媽要帶弟弟妹妹忙不過來,有個叔叔很熱心要幫忙就帶著我到處晃晃,

先到中正紀念堂大廳,那時大家還要跟蔣公公鞠躬,就在鞠躬同時叔叔的手跟我短暫分離,

行禮完一下子全場的大人走光光換下一批群眾,我才發現大事不妙,叔叔不見了!

我沿著中正紀念堂主建築好幾圈找不到人,又到中正紀念堂的圍牆走了好幾圈,

逢人就問你有沒有看到我爸爸(想想實在很蠢~),

後來想到一個妙招就是打電話,

因為我在家裡有看媽媽打過,把話機拿開就可以講話了(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拿開話機我就開始喊"喂~喂~喂~"沒有回應,才想到要撥號,

可是家裡電話幾號阿?我實在不知道~(知道也沒用,因為我身上沒錢阿~)

後來碰到一群不良少年聚在一起(看起來很不良就是了~)

自己遲疑很久後,還鼓起勇氣問他們有沒有看到我爸,答案可想而知~

就這樣,我在廣闊的中正紀念堂走過來又走過去晃了一個多小時,

周遭大人來來去去,沒人知道有個小孩走失了,

但我很堅強,一直保持冷靜,也不知道為何就是沒哭,

(可能下意識覺得一旦大哭不會很妙,可能會碰到壞人吧~)

最後決定回到中正紀念堂大廳附近看看會不會遇到叔叔或爸媽,

我賭對了,

在那裡晃了兩圈之後,我看到我爸媽帶著弟妹在台階下面走(他們壓根還不知道我走丟了)~

我發誓這是我這輩子(包括後來的二十多年)看到家人這麼高興且激動,

爸爸終於看到我的同時,我突然崩潰大哭,這應該也是我這輩子哭得最慘的一次~

就這樣,

我從一般小孩變成失蹤兒童,一個多小時後又變回一般小孩~

 

一直到現在我媽講到這件事還是覺得好險,

我也一直很好奇,如果,如果那時真的沒碰到我爸媽,

我後來會怎樣的成長?變成什麼樣的人?

我的人生劇本應該會完全改寫吧!

這一切也只能猜想,

不過我還蠻感謝上帝沒改寫我原來這個人生劇本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