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這家公司作,又參與過這個案子,
有些事情當然希望可以提出澄清說明,
別人就算囉!如果連老同學都以為我在賺黑心錢那我會很傷心的...
如果這家公司不夠正派很離譜,我大概也不會久呆吧!

其實這一陣子最大的收穫是深刻的瞭解到,媒體報導跟事實的落差的巨大!!
看到立委或電視媒體政論節目上發言的那些人講的話,
心裡都會忍不住想,這些人真的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嗎?你們真的瞭解事實嗎?
還是上節目前看了幾份報紙未經查證就上來鬼扯?
一開始的事實前提根本是胡扯,之後推論過程再怎樣正確合理,都是shit!
而記者們真的想瞭解真相嗎?還是當它只是一份工作,把版面填滿就算交差了事?

想瞭解內部員工的想法,
我目前聽到的都是抱怨遠通把集團形象搞爛,倒沒有聽到抱怨公司動員裝機的,
因為這種事很少發生(我來這裡後第二次,上次我沒理他也沒怎樣),
不過好歹在這裡上班,又有福利金補助,大家加減會給面子找人裝個幾台,
(之前記者有去遠東百貨訪問,那些小姐是設櫃廠商的員工,不是我們的,怎麼會去問他們勒?)
前幾天碰到人資處的副總,聊了一下,他說這個是個好政策,不過執行面的粗糙讓美意打了折扣,
媒體捕風捉影也抹殺了人與人彼此的信任,讓消費者誤以為你就是要來吃定我,
只能怪我們當初太單純,覺得技術面財務面可行可以如期完工就下來作,
沒有考慮到太多非商業面的風險...

上禮拜遠企大樓裡根本沒在辦公,大家手上沒案子的都下來幫忙處理裝機事情,
遠通也派人過來,被大家罵死了,
因為裝機作業流程改了好幾次,連內部員工都不是很清楚,真不曉得一般民眾怎會瞭解?
有幾個較資深的幹部我認識,我也跟他們說你們一天到晚開會,簡報都作得很棒,可是執行面太差....

後來有位民眾上來37樓辦OBU,
他辦遠銀的卡,遠銀告訴他到普利擎裝機,結果普利擎叫他到遠企裝,
那位遠通人員說可能是普利擎搞錯了,請他回普利擎....
不要說那個民眾臉都綠了,我在旁邊也看不下去!
直接跟他說你們這種做事的方式開幾百次會也沒用,
第一一定是遠通跟遠銀或普利擎沒溝通好,這是通案的問題,一定要回頭跟遠銀或普利擎溝通清楚,
第二這個民眾被我們踢來踢去的,情緒一定不好,你這種回答只會讓他更不爽,如果是我我就不裝了!
第三他已經來了,起碼我們要負責生出一台OBU給他,不然也一定要找專人陪他直到事情處理完..
你今天得罪一個,他回去上網罵遠通,網友又轉寄,起碼一兩百個人看得到,對於形象的傷害有多大?
網路時代,每個顧客都不能輕忽.....
後來他終於找專人陪那個民眾下樓把事情處理掉...
這時我終於見識到遠通,這個我曾孵過的蛋,的執行力跟服務水平在那裡了...唉!
想問的是,怎會找這麼年輕的人當店長?是沒人囉?
OBU機器不足了,就請人家回去下次再來?人家都已經來了就收件阿!

機器再用快遞送給對方不是很好嗎?
件數多的話超過20件,就派專車到公司行號裝阿(這個已經有作了)

總之執行面真的待加強,但要因此影涉有弊案這我沒辦法接受,這是兩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