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文章是這樣寫的,

我島最近流行鞭屍古人─不知有多少是來自於對岸七0年代文革末期「批孔揚秦」的遺緒。

當今天那個媚俗的律師,竟也喋喋嘵嘵的時候,我實在感到有點錯亂:

是不是甚麼都不學,就好了?還是,只學政府或是執政黨認可的,意識形態符合現今主流的人,就好了?

(中間寫一堆岳飛如何愛國的事情,省略)

而「盡忠報國」─這個精神,是不是恰恰也是媚俗律師所欠缺的?

 

我的回應如下:

我沒說岳飛很爛耶!

我只說那些一心只想投降的人,應該去看秦檜,不是看岳飛拉!

岳飛才不會跟敵國眉來眼去耶!

我只說國一歷史還沒教到宋朝,你家長在急什麼?

這個作者寫文章要不要先查證清楚阿?

 

某些人整天讀岳飛,

讀到最後,做出來的是秦檜的事情,一點岳飛的器節都沒學到,

那還是不要讀的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岳飛 秦檜
    全站熱搜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