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是自由業,以服務客戶賺錢為天職,

不過也有一條紅線在那裡,就是法律~

 

之前接過一通電話,

C:律師嗎?我這裡有一個案件看你可不可以辦?

K:情況勒?

C:就是我大哥搶銀行,現在被警察抓起來,現在在看守所~

K:然後勒?

C:我希望可以替他辯護balabala~

K:我的辯護策略是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C:好!那我呆會過去簽約,

 

     不過有一件事情希望律師可以幫忙~

K:你說~

C:就是我大哥之前有在銀行租保險箱,放了一些東西,

     沒有他的同意書,沒辦法拿出來,

     他現在被收押禁見,只有律師可以看他,

    我想說律師你去看他的時候可不可以拿銀行文件給他簽名~

K:不好意思,這個事情我沒辦法幫忙!

     我不曉得保險箱裡面是什麼東西,

      如果是犯罪所得的金條或金錢,或是搶案的槍,

     我幫你這個忙,恐怕非常有問題!

C:律師請你幫這個忙,我們一定會答謝你的!

K:這已經不是錢的問題了,而是違法與否的問題!

     以一個律師的立場,我會盡力替你大哥辯護,

     但是幫助犯罪又是另外一回事!

C:如果這樣,我們恐怕就不會委任了~

K:沒關係,你們去找別人吧!(掰~)

 

arrow
arrow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