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天氣不錯,又放假,本來是一個閒適的下午,不過接到老媽電話後完全變了~

老媽:我這幾天頭很痛,頭昏腦脹的,

        下午量血壓飆到180,吃了降血壓藥後還是有140,剛剛吃東西還吐了,

        你來載我去看醫生~

k:你這個是中風的前兆,

    張山地他堂哥去年也是這樣頭痛好幾天,之後就腦血管爆裂了!

    我馬上過去~

(火速下樓開車~)

 

把車子開出車庫後想到:

家裡現在除了老媽之外沒有其他人,

就算我開再快,也要20~30分鐘才會到家,這種事情差一兩分鐘就差很多,

先打電話給住在附近的堂姐請他找人過去看一下,有人在旁邊比較放心,

再打電話給119,告知地址請他們派救護車,

最後打給弟弟妹妹叫他們回家~

 

趕到醫院時看到老媽沒事大大鬆了一口氣,

老媽:我只是不舒服,你幹嘛這樣勞師動眾!

K:我寧可大驚小怪,也不要太晚送醫,等你腦血管爆裂了再來處理~

只要人沒事,被老媽念也沒關係!

 

伯父也說這樣處理是正確的,

伯母前年也是頭痛,堂哥卻沒有第一時間堅持送醫院還送回家裡,

後來送到醫院時腦血管已經爆裂,腦部缺氧太久才走掉的~

 

結語:

如果子女在台北發展,老人家住在中南部,

老人家身體有狀況時,子女是鞭長莫及的~

遇到時請先做兩件事:

1.打119叫救護車

2.打電話叫住在附近的鄰居或親戚前往查看

切勿慌了手腳,

寧可虛驚一場也不要造成終身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