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選結束了,恭喜小九連任成功,

小英沒勝選當然可惜,

輸一票也是輸,不過敗選並不表示這個選舉毫無意義,

(如果只看勝選敗選,那也太沒意思了)

顯示出來的,是有609萬人不滿意小九的施政,

身為609萬人的一部份,我想應該把這些不滿寫出來,

起碼讓小九知道我們的不滿在哪裡~

 

1.自尊心:

很多人說經濟很重要,錢很重要,這個我同意(k也很愛錢勒),

不過有些東西在我們心中,比錢更重要,比如說"自尊心"

小九最引人爭議的,

是幾年前大陸官員來台時,平時標榜愛國旗的小九,把國旗收起來了,

這讓很多人非常受傷,

來者是客沒錯,但接待客人如果要把自家國旗收起來,那還是免了,

(連戰去大陸訪問,大陸有把五星旗收起來嗎?)

看起來,小九對於國旗的熱愛,

只是用於內銷(對內表態)而不是外銷(對外表態),

這樣對外娘炮的態度,配得上當台灣的領導人嗎?

你想跟大陸改善關係拼經濟,可以!

但拼到賣屁股自我降格的程度,很多人是不認同的~

 

2.貪污:

陳水扁貪海角七億是貪污,

國民黨將數百億的國家資產納為己有變成黨的資產,也是貪污,

這樣的貪污,並不會因為有陳水扁可以指責就除罪化,

陳水扁起碼已經關了三年,

但到目前為止,

小九領導的國民黨

還是用這些偷竊而來的資產衍生的孳息(贓物)用得很爽

(光是去年有29億)

也沒有看到甚麼人因此獲罪或被指責,

(當然,標榜公理正義的2100也ㄧ如預期的視若無睹)

這樣的政黨,是沒有資格扣其他政黨"貪腐"大帽子的.

小九承諾過他當總統後要處理黨產問題,

不過勒,看他也用得蠻爽的,未來四年應該還是會繼續用下去~

 

3.食言而肥:

四年前小九競選提出633承諾時,

我就寫過文章說過,

小九提出了一個自己做不到的承諾,不是故意欺騙就是自討苦吃,

果不其然這個承諾並沒有達成,

小九說這是八年的目標(四年前誰答應你要讓你當八年了?)

說好的薪水捐出來也不了了之,

好勒,現在小九連任成功,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我再做一次預言,這個承諾四年後也達不到~)

 

4.合法亂花大錢:

小九常標榜他一件褲子補很多次,

問題是:你拼你家的經濟干我屁事?

你花你自己的錢很小氣,花國家的錢很大方,

你上任後四年的國家負債的增加幅度比民進黨政府八年還多,

你說:這是為子孫建設,

問題是:子孫有權自己決定要建設甚麼,

你現在蓋的馬路,我孫子出生時都爛光了,用個屁?

你弄建國百年花了32億,弄各消費券花了800億,

效果為何?事後也不見人檢討,

難道錢花了就好,只要你雙手一攤說:

一切合法,我沒有把錢放到口袋裡,大家就要額手稱慶?

 

5.權貴階級私相授受:

每次走過聯合報大樓舊址,

我都記得,是一個好市長以花博名義將容積獎勵移轉給聯合報,

聯合報弄各花圃幾年後改建可以多蓋幾層樓,

這樣的利益輸送驚不驚人?

表面看起來,整各程序都合法,

好市長說:花圃可以促進城市美化(過兩年就蓋大樓,何來美化?)

(國民黨權貴玩這個玩得爐火純青,也不可能讓他有違法問題),

但以小九最喜歡講的社會觀感來檢視,這樣很符合社會觀感?

 

6.執政團隊太多人在中國有生意:

你沒有在大陸做生意,但你的部屬很多人在大陸有生意,

你如何確保你的團隊提出的政策,是基於公益,不是基於私心?

 

7.貧富差距加大:

你執政的過去四年,

社會貧富差距(前20%家庭收入與最後20%家庭收入)是擴大的,

在強調經濟成長之餘,如何確保貧富差距不會擴大?

如果把全台灣人民當成一個班級,

郭台銘這些企業主是班上前三名,農夫工人是殿後學生,

你的政策只看到前三名學生,置後段學生於何地?

 

以上是一些質疑,這些質疑並不會因為你勝選而消散,

當然民主就是多數決,你當選了,恭喜你,

但we are the 6,090,000, we are watching u !

 

 

arrow
arrow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