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聽說"是一個戀愛小品(陳意涵真可愛  陳妍希超正),

不過k今天要講的"聽說"

則是一個不懂法律卻聽朋友說亂搞一通的故事~

 

今天k提供法律諮詢碰到一個設計師帶著一堆文件,

一個是刑事簡易判決跟法院執行書,一個是民事開庭通知,

簡易判決是判這個民眾有罪,判70天拘役,緩刑三年,

已經是很輕的處分勒

他想上訴,我說:ㄟ,你這個判決二月初就寄到你家了阿,

設計師:可是我不住那裡,那裡是我的戶籍而已,

k:那法院送達還是有效送達阿,連執行書都發了,這個案件已經確定勒,

設計師:可是剛剛我去找書記官,

    他說有一個狀子可以寫判決未確定~

k:???

k:你可以上訴試試看,上訴理由可以寫因為你沒收到,所以判決未確定,

    不過程序駁回的機會很高,不要抱太大希望

設計師:可是書記官說判決還沒確定

k(耐性慢慢耗光):你可以寫,但判決有沒有確定不是你說的算,

    也不是書記官說的算,是法院說的算,

k:你這案件是怎麼一回事?

設計師:我幫客戶做裝潢,總金額300萬,

     收了180萬,做完後客戶不給錢,

      客戶還跟我的工班說錢都給我了,害我被工班誤會,客戶還避不見面

k:然後勒?

設計師:然後朋友就說要到客戶家門口舉牌說他欠錢不還

k:?他欠你錢是一回事,

    你到人家家門口舉牌,人家告你妨害名譽,你有理也變無理了

設計師:我朋友說舉牌是言論自由的一部份,大法官有解釋

k:那要看舉牌內容是什麼阿,你舉牌主張要廢死刑,那是你的言論自由,

    舉牌說誰誰誰欠錢不還又是另外一回事

k:對方欠錢,你就提告要對方還錢就好勒,

    聽什麼朋友建議,出事情了朋友能為你負責嗎?

設計師:我也不曉得會搞成這樣子,我以為事情很簡單,

          自己處理卻搞成這樣,還害得我生病得了憂鬱症

k:你不要什麼都聽說聽說,

     明明很簡單的事情就是你聽了一堆餿主意搞得這麼麻煩

      依我看,你刑事還是上訴看看,不過不要抱太大希望,要把精神放在民事上

設計師離開之後,服務處阿姨在一旁murmur:

現代人什麼都不懂,聽一堆餿主意就亂搞,那些朋友也真是的,亂出餿主意

k:就是這樣亂搞阿,簡單的事情也變複雜勒

 

arrow
arrow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