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中換到這家事務所,到現在已經三個多月勒,已經很習慣勒

工作內容跟第一家很像,客戶都是公司客戶,

工作內容就是 寫法律意見書 修改合約 寫狀子 回答法律問題,聽說偶而要做DD,但目前還沒碰到,

這家的客戶都很有錢,大部分都按時計費,事務所收錢也收很快(收錢收很快這部分邱律師應該學起來~),

所以客戶再怎麼難搞,做起來KIMOGI就是比較好~

 

離開上一家事務所純粹出於偶然,

第二家事務所專門做工程案件,工作份量很重,也因此流動率比較大一點,

幾乎一兩個月就走掉好幾個(律師 工程師或助理),

不過K向來不喜歡換來換去,況且已經適應了,本來想說呆個兩三年再說勒

雖然同事大部分都弄到八九點甚至十一二點,

不過K不喜歡加班,手腳比較快一點,所以六點半到七點間就弄完閃人勒,想說這樣的生活也還可以接受~

 

後來發生兩件事情讓K起了到市場測試行情的念頭:

1.七月初K的手受傷了,雖然是因為看書姿勢不正確造成的,

   不過上班時寫太多狀子(and回家還在網路上跟網友打嘴泡)應該也是一個原因,

   算一算,一個月大概要寫二十幾份狀子吧?想想哪來那麼多狀子好寫?

   小狀子就算了,三四十頁的大狀子有時要在兩三天內寫出來,手的負擔是不小~

  (在第二家事務所期間,K第一次發現自己寫狀的速度可以ㄍ一ㄥ到這麼快,只能說人的潛能無限阿~)

  受傷後有去看中醫治療,不過沒用,治療好一點隔天又要寫一大堆狀子,手傷一直好不了,

  張山地:這家你再呆下去,你的手永遠好不了~

  K:我想想看~

2.七月底又走掉好幾個同事,又發生了一件事情(容我保留勒)讓我下定了決心~

 

打定主意後立刻打開履歷表,

心想如果這次沒有喜歡的事務所找上門(K也很挑勒),就乾脆自己出來執業勒,就當作是天意~

結果兩天內有兩家事務所對K有興趣,也都開出不錯的價碼,第三天就確定要去哪一家勒,

老闆U律師覺得很詫異,找K談了好一會,

U律師:ㄟ,林律師,你寫狀速度快我知道,但我沒想到你換新事務所的速度也這麼快,

K:我也不知道阿(怪我囉?)

U律師希望我留下來(他大概沒料到K這麼搶手),

不過勒,都已經答應別家事務所要過去勒(其實是手傷問題+有點不爽了),只好說抱歉囉~

 

工程師跟助理知道k要走很詫異,因為據說k已經撐過撞牆期,

比很多律師呆得久勒(聽說之前最高紀錄是九個月),按理應該可以再呆下去,

工程師:以後就看不到林律師六點半默默飄走的身影勒!

助理說:雖然林律師都準時走,不過他狀子都寫得出來~

(K的OS:你們應該沒發現我的手已經受傷了吧?)

 

不過還是很感謝U律師勒,在這家專門做工程案件的事務所做一年得到的工程案件經驗,

強度跟密度抵得上在一般事務所做三四年,

U律師對於工程法律的熟稔,以及事務所管理跟業務開發方面的手腕,我很佩服,也很值得我學習~

雖然很多律師或助理私下覺得他很難搞,

不過我倒是很欣賞他,也跟他處得來(據說K是極少數跟U律師處得不錯的律師勒)

U律師,後會有期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程 法律 法律意見書
    全站熱搜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