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找工作時,遠紡是我最後一個選擇~

一來法律系畢業生總覺得律師事務所才是正統,
in house?那是什麼阿?

二來遠紡這個名字沒有我的緣,
讓我想到一個紡織工廠, 機器轟隆隆的,
我在一個雜亂小房間工作, 怎麼想都覺得很鳥~

所以對於遠紡對我的面試邀約, 我是興趣缺缺,
直到我走進遠企為止~

這時候我才把遠企跟遠紡連起來,
心想原來這家公司還蠻大的, 可以租下這棟大樓,
那時候不知道這棟根本是遠紡的, 遠紡是出租人,
而且連另一棟飯店跟shopping mall也是遠紡的~
我真是不視泰山瞎了狗眼到了極點~

 
衝著可以在這麼豪華的大樓上班的幻想,
才勉強讓我乖乖坐在一樓的會議室裡,
花兩個小時把四題 民法 民訴 公司法 票據法 的題目寫完,
(我以為面試就是面試,不知道還要考試,
過了第一關, 才有資格走進電梯到37樓進行第二關,
到面試會場看到一堆人抱著六法在念還覺得很奇怪,
考試時宣布可以open book看法條時心裡更幹~)

 

一個禮拜後人資處告知我再去面試,
我才真正走進電梯到37樓(也就是日後上班的地方)開開眼界~
 
簡短自我介紹後,
三個主管的第一句問題是 "為什麼你背面英文題目是空白的?"
這把我問傻了,(我的面試預設題目裡沒這個),
我完全不知道背面還有英文試題,
因為四題法律實例題兩個小時寫完就很拼了,
誰還有空翻背面看看後面有沒有題目阿?
(這時三位主管額頭應該已經出現三條線, 我想~)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法律題寫得還不錯(也可能是看我帥~),
又看在台大畢業的面上,
主管們"推定"我英文應該不錯, 就算爛也不至於到無法收拾的地步,
他們決定對這件事放我一馬, 這就是我進遠企的經過~

恩恩, 進入正題,
在遠企上班的感覺,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爽"!
撇開可以正常上下班不談, 每天在37樓view實在很棒,
天氣好一點可以遠看觀音山甚至林口台地,
辦公設備也是一流沒話講,
今年公司決定把每個部門辦公室租金列入成本(雖然不收但帳面上要列),
我們部門一百多坪的月租金保守估計是五十萬,
在這麼貴的辦公室裡上網, 應該是全台灣最貴的網咖吧?!
以後到律師事務所上班,
我想我可能要花好一段時間, 才能適應"平凡"的辦公環境跟設備, 嗚嗚~
 

 
 
arrow
arrow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