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車上的行車記錄器壞掉,
張山地就花了兩千塊買了一個新的,
我還抱怨說既然要買就買好一點的,
花兩千塊買的東西品質可能不會太好~

張山地說:「可是這個還送手持吸塵器可以清車子喔!」
(明明是我老婆,為什麼我聽起來像購物台主持人?)

我(睜大眼睛):
「2000元不到的前後鏡頭的行車記錄器,
我已經覺得夠便宜了,還送手持吸塵器?那他賺什麼?」
張山地:「我也不知道,
當某某購物專家(果然是向購物台買的!)說才2000元時,
我就下訂單了,下完訂單聽到又送吸塵器時,
我反倒覺得怪怪的,想說這個東西是不是很爛?
可是都訂了又不好意思退~」

東西送過來後,測試一下覺得還ok,
可是還是有一個想法,
就是適當的毛利是必要的!
有時候你賣蔥還送肉,看似很大方,
可是顧客不但不會覺得高興,反倒覺得奇怪,
除了懷疑肉(贈品)有問題外,
可能連你的產品(蔥)都會開始懷疑起,
覺得是不是有嚴重瑕疵,不然怎麼會給這麼多的優惠~
(當然廠商賠本促銷也是有可能的!)

可能是我比較凱吧?!
我買東西,一定要讓對方(店家)有賺到錢,
畢竟人家出來也是要養家活口的,
你一直砍他的價錢,
他只好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偷工減料,或給你不好的東西,
到頭來吃虧的還是自己阿!
所以碰到追求利益極大化、錙銖必較,動輒把價錢砍到見骨的人,
我是完全沒辦法理解,只能說我們是處於平行時空的人~

arrow
arrow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