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接到一件法扶委託的夜間陪訊工作,

就是一個遊民坐著輪椅拿著長柄刷跑到銀行搶錢,被警察逮捕勒!

(法扶案件有趣就在這裡,有時候案情真的妙不可言~)

因為搶銀行是重罪,非派律師給他不可,就找到K勒~

 

檢察官問:你幹嘛要搶劫?

遊民:我沒飯吃,想搶銀行看可不可以抓去關!

檢察官:那我知道了~

既然遊民希望進去吃牢飯,檢察官也"好心"成全他,就聲請羈押~

 

開羈押庭時,法官上場勒~

法官:你有三項權利balabala

(很像是念咒語,就這一點來說,法律人是現實世界的哈利波特勒~)

問完案情後,法官問k意見,

k:我認為被告拿長柄刷(小學生用來擦高處窗戶的那種)

    根本沒辦法讓銀行行員感到恐懼並交付金錢,

     且被告坐著輪椅,就算拿到錢,要怎麼逃走也是一個問題,

     再者,被告也說他搶銀行的目的就是要吃牢飯,表示他主觀上並不是真的要搶銀行,

     本件根本不成立強盜罪~

法官(轉向k):說實話,我也這麼覺得耶,這根本不成立強盜罪!

被告:法官大人,我就要餓死了,拜託讓我進去關拉!

法官:我不可能只為了你要吃牢飯就判你要進去關,這傳出去,我的臉要往哪裡擺?

被告:拜託法官大人拉!

法官(轉向k):大律師你怎麼說?

k:其實我的工作是要讓被告不要被關,

     不過這個案件被告態度非常不正常,我也覺得很難拿捏勒

 (k的os:哪有律師要求法官關自己負責的被告的?這個傳出去,我的臉要往哪裡擺?)

法官:不然就這樣,被告飭回(直接釋放的意思),

        被告我請你吃便當,我能幫的就只有這樣,

        法警你買個便當給被告吃,錢再跟我算~

被告:不要阿!法官大人!

 

就這樣,一樁疑似強盜案件以意想不到的方式處理勒,這算是司法的黑色幽默嗎?!

 

PS:

檢察官其實也是好心要成全被告被關的心願,不過這次沒能達成,

這個案件裡,沒有人是壞人~

 

PS2:

法官只是決定不羈押被告而已,

這個案件還是要由地檢署檢察官分案偵辦,確定不起訴才會沒事~

arrow
arrow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