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很少提到具體的人事時地物,偶而也來扯一下,

我的上班場所soso,雖然緊鄰忠孝東路,但沒有豪華的辦公室或設備,

又因為所在樓層不高,所以也沒有漂亮的view或夜景可以看,只有吵雜的車聲提醒我人在鬧區,

總之遠企有的豪華氣派辦公室會議室高速電梯戒備森嚴的警衛漂亮的view,這裡都沒有,

那為什麼選擇這裡?

除了事務所氣氛不錯,待遇中上,工作量適中,認同主持律師的風格外,

樓下那支可以直達我家的站牌也是重要因素,

下班五分鐘內就可以在車上休息不必轉車的好處實在很誘人,

特別對我這種不愛台北夜生活的人而言~

 

我待的事務所以處理工程案件及促參案件為主,也接辦輔導上市上櫃案件,所以也要作D.D.

而工程案件往往金額龐大案情繁複資料瑣碎,通常是由幾位律師一起合作,不然處理不來,

客戶大多是企業客戶,案件類型非訟佔60%訴訟佔40%,

大多為民商案件,原則上不接刑案,除非有特殊交情的客戶請託~

 

事務所裡有九個律師,分兩個辦公室辦公,

第一辦公室是主持律師所在地,有五個律師,算是中央單位,

隨時會被主持律師傳喚交辦事情,氣氛比較緊繃,

相形之下,第二辦公室四位律師有點天高皇帝遠,算是邊疆民族,民風強悍,

我們常開玩笑說主持律師的統治權有時會力有未逮不及於第二辦公室,

特別是我的律訓同學大熊先生,主持律師應該已經忘了他曾聘了一位X律師了吧?!

 

主持律師跟陳長文是台大同班同學,劍橋LLB,美國華盛頓大學JD,

為公共工程方面的資深仲裁人,走紳士風,做事比較隨性,但是一改起我們的訴狀可是不打折的嚴格,

因為來之前曾跟同學打聽,已經知道他是出了名的嚴格,所以也算有心理準備,

事務所是以他為核心運轉的,閒暇時以在自己辦公室裡喝紅酒為樂事,

偶而也會管我們的衣著及跟客戶的應對進退,會唸一下但不會緊迫盯人,

我的窩在主持律師隔壁,跟一位年輕幹練又幽默主修法律副修戲劇的A律師共用一間辦公室,

偶而聊聊或討論問題也算有伴,雖然他常說自己在法院老被法官電得金光閃閃,

不過我看他打官司寫訴狀的敏感度很不錯,應該是他謙虛了~

另外兩間分別是美貌稱霸台中律師界的B律師(詳情請參台中律師公會名錄),

及天天加班苦幹實幹,溫文儒雅看似無害卻是跆拳道黑帶的C律師(因為某種因素,代號"江律師"),

B律師是所裡最資深的律師,處理公共工程經驗豐富,頭腦非常清晰,是所裡不可或缺的台柱,

C律師雖然在現實生活中是小小的受雇律師,在網路遊戲虛擬世界裡可是呼風喚雨的戰士公會理事長,



大體而言,一辦的幾位同事個性偏向溫和(我是例外,碰到囉唆難搞的客戶我會沒耐性不假辭色),

 

第二辦公室則是由四位個性強勢風格迥異的律師組成剽悍的野蠻匈奴人軍團,

分別是個子雖小勇氣卻不小曾正面挑戰主持律師的D小辣椒資深律師(以下依剽悍程度介紹出場),

及冰雪聰明伶牙俐齒專長金融法令跟老公鬧不愉快就背著浪跡天涯小包包出走的E小公主律師,

還有髮型酷炫卻從未被主持律師唸過的一哥F帥哥田僑仔律師,(相形之下本人已經被唸過兩次)

一哥曾在只帶日幣三萬元無信用卡提款卡不能用的狀態下赴日開會卻能全身而退,真神人也!

最後一位是跟我一樣偶而(?)會跟客戶大小聲的律訓同學X律師大熊先生,

其實他也算凶悍,不過在二辦只能排第四,帥哥純情男一枚,目前單身,數量有限欲購從速,

(之所以另外用X代號形容大熊先生,因為考量到其潛力無可限量,應該是類似驚奇四超人之輩~)

 


另外辣妹秘書G小姐則是本所資深員工,八面玲瓏,是主持律師的好幫手,

總機H小姐孕婦一枚備受老公呵護,再過兩個月會生個聰明小娃娃,

財務I姐年資近三十年,連主持律師都比他資淺,備受所裡同事敬重,

法務J姐則專門處理DD事宜,每個律師作DD時最怕聽到她的"hello!"聲音~

最後就是我本人,因為記性差,中午沒睡下午一定晃神,未來有極高可能性會被主持律師K,故代號為K,

 

因為主持律師希望(?是強烈希望吧?)中午所內成員可以一起用餐,

也因此所內律師常常一起用餐聯絡感情,加上年紀相近,大家感情還不錯~

如果沒有意外,未來兩三年會在這裡好好待著吧!

實在很懶得換工作,換來換去也不見得比較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