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女士氣沖沖的跑來事務所,

C女士:"林律師,明明我就是對的,為何還一直敗訴?"

K接過判決一看,說:"你這個敗訴很正常吧?"

 

原來C女士的母親有過兩段婚姻,

前面生了五個子女,姓郭,

後面生了兩個子女,姓謝,

現在媽媽去世了,郭家子女跑來分遺產~

 

C女士很不爽:

"我媽這些遺產都是我爸爸賺的錢買的,

他們郭家怎麼可以來分我們謝家的財產?"

"真是豈有此理!

我媽生前失智十幾年,他們連看都不來看,

打電話跟他們講,也沒反應,

弟弟經濟狀況不好,都是我一個人在照顧,

結果媽媽死後,他們姓郭的反倒跑來認親,搶著來分財產!"

"我氣不過,打了兩年的官司還是敗訴,現在想要上訴三審!"

 

K:"你媽媽生前又沒有說不讓他們繼承,他們法律上是有權利繼承沒錯阿!"

    "法院沒有判錯,你這個再上訴三審,也不會勝訴!"

 

C女士聽了非常沮喪,

"難道我就眼睜睜看著郭家來分謝家的財產?

這樣我怎麼對得起死去的爸爸跟媽媽?"

K:"我說沒救,是這個案子沒救阿!

     不代表完全沒有對策勒~"

 

C女士:"???"

 

K:"你現在的這個繼承案件已經沒辦法了,

     他們郭家來分謝家財產,是分定了,

     但是,他們既然要享權利,那要不要負擔義務?

    我想,你是可以向他們郭家

     要求這些年你獨立照顧媽媽支出的費用~

     道理很簡單,你要享受權利(繼承媽媽遺產),沒問題,

     那要不要盡義務(照顧媽媽)勒?

     哪有生前躲得遠遠的,死後才厚顏上門要求遺產的道理?"

 

C女士(恍然大悟):

    "原來如此,我之前一直鑽牛角尖在這個訴訟,都沒想到這一點!"

K:"是阿,而且這有時效的問題,

     你之前打官司空耗了兩年,對方是賺到了,

     總之你這個訴訟方向要調整拉~"

 

結語:

所謂久病床前無孝子,這個可以理解,

可是那個父母生病時假裝不知道躲得遠遠的傢伙,

父母死後如果留有遺產,

可是消息靈通得很,動作比任何人都快勒~

 

 

arrow
arrow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