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ㄟ夠發"已經吵很久勒,

我也來發表我的看法~

 

說實話,

這個議題,

學者專家已經發表一堆分析或辯論ECFA的經濟效應跟促進台灣產業的文章,

都是經濟博士或外貿協會官員之流的引一堆數據,

我們念法的寫這個題目,如果還是從數據去分析,那只是搞笑而已~

(k的數字觀念雖然比較強,但那是跟其他律師比阿,

要知道律師們對數字是很不行的,贏低標實在沒什麼好說嘴的勒~)

 

兩個問題:

1.ECFA對台灣有沒有利?

   我說:一定有利,

           就算民進黨說它沒那麼有利或效應沒國民黨說得大,也還是有利勒,

           人家中國要拉攏台灣,還提出不利的政策,能看嗎?當台灣人是傻子嗎?

2.要不要接受?

   我說:不要,

            誰規定有利就一定要接受?

            今天有人跑來說要給我一百萬,我還要想一下勒(背後要付出什麼代價?),

            覺得有利就伸手拿,不拿白不拿,那是蠢人的想法,後面的麻煩才正開始~

 

如果說台灣是一個女生,那大陸就是追求者(想統一的念頭  =  想上床),

追求者給你一個禮物,要不要收,

要看的,不是那個禮物(ECFA)好不好,而是收下後要付出的代價(統一),

之前一堆學者專家花了一大堆時間辯論ECFA的好壞,我只覺得蠢,

真是聰明人幹傻事,搞錯重點,

(也許是故意不想討論收下後的代價,只好討論禮物本身,不得而知)

 

你今天決定收下禮物,卻直嚷嚷:不統不獨,那是在幹嘛?

如果我是大陸,我會想:這不是耍人嗎?

新聞有沒有看過?

女生收了人家一堆禮物,還不跟人家交往,因此被K的新聞?

當然我們可以指責男生沒品,但是勒,我們會不會同情女生?不太會吧?

如果說世界是個地球村子,

大陸這個男生愛慕台灣這個女子很久勒,眾所皆知,

如果台灣這個女子不收大陸的禮物,

哪天大陸起色心要來強的(武力犯台),台灣反抗,

別人(美國日本歐盟)來幫忙,起碼理直氣壯,

人家會說:人家台灣從頭到尾沒說要跟你交往阿,也沒收你禮物勒~

今天台灣是既要拿人家的禮物(ECFA)又說:我沒說要跟你交往(不統),

在外面又表現得一副我們都是一家人已經在交往的樣子,

哪天大陸起色心來硬的,台灣叫救命,

別人(美國日本歐盟)只會說:

你這個女生又要收人家禮物又不跟人家上床,被K是正常的,

根本不想出手幫你,

以台灣現在這種態度(要收禮物又不跟人家交往),我看被K是遲早的事情~

 

另外,

一個國家的經濟,如果不是建立在自己本身的競爭力上,

而是建立在某國的讓利上,那也很可悲,

建立在這樣基礎上的經濟,也不會穩固長久,

人家可以給你禮物(讓利),也可以隨時把禮物收回去,

接受對方的禮物的風險在於:加速對對方的依賴,等於是拱手把鞭子給對方,

人家哪天看你不聽話,把禮物收回去

(誰規定只有武嚇才是懲罰?收回禮物 = 懲罰),

台股隔天跌個500點,政府受不了前,股民如你我就受不了求政府配合對岸勒~

                  

arrow
arrow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