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張山地看到一篇報導,

說一個老翁七十幾歲時連英文都不懂卻跑去歐洲玩了五個月,

老翁說:「決定要做什麼事情,就要狠一點,否則做不成。」

(電影霸王別姬好像也有類似的台詞:不瘋魔,不成活!)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30/116/2jxwi.html

她覺得我也是這種人(?講得好像我很狠心的樣子?)

 

不過勒,人不對自己狠一點,的確成不了事,

太多人想成功,但成功的人很少,為什麼?

因為大多數人不願意踏踏實實下苦功,那空想也只能是幻想而已~

(當然努力不保證成功,但不努力永遠沒機會~)

 

k上次對自己狠心是準備律師考試,

一邊上班一邊準備考試很辛苦

(上帝的OS:怪我勒,誰叫你大學過那麼爽?)

在遠紡工作時,看王希平每天快快樂樂下班,

跟男友(現在的老公)盤算著週末要去哪裡玩,都覺得好羨慕,

因為準備考試的關係,上班回家要唸書(那時還是每天從基隆台北通勤),

週末兩天都要唸書,沒辦法休息,

記得那時還有組一個讀書會,安排進度寫寫題目,

每個禮拜都有進度,

聚會時間超狠的,訂在週日晚上,

我的想法是,如果訂在星期五晚上或星期六,

那開完讀書會後會覺得自己很辛苦,星期天就會偷懶休息一下,

那乾脆訂在星期日晚上,為了追讀書進度,週末也只能唸書勒,

心想不對自己狠一點,也許再過三五年,我就永遠考不上勒,

這樣搞了兩年,總算如願勒,

事後證明,

有一個執照還是比較好,

我這個人還是蠻適合在事務所當個嘴砲律師的~

 

最近一次對自己狠心,就是逼自己念會計,

從三四年前念到現在,念很久又沒學位,那有什麼好念的?

一般人念會計通常唸個初會,頂多到中會,

或是直接唸個會計研究所,起碼有學位,

K卻選擇一路從 初會 中會 高會 稅務法規 財務報表分析 唸過來,

現在在念成本會計,不單寫作業寫得哇哇叫,

每個月一次期中考更是苦不堪言,

(感謝老師對我們在職學生的"抬愛",覺得考試強度應該比照大學部)

自己想說既然念了,

就把會計系該念的(初會 中會 高會 成會 審計 稅務 財務報表)唸完,

不要當半弔子,

(念會計研究所有個壞處,就是沒有機會把基本知識搞懂,

 就去搞專題研究,那也是半路出家)

雖然念完也不會去會計師事務所發展(這把年紀轉行嫌老囉~),

離會計師的專業也還差得遠,

但起碼對會計這一門學問有一定的認識,不是支離破碎的片段知識,

學習過程中也多了一個視野,

不再僅從法律角度看這個世界,也蠻好的~

 

不對自己狠一點,還真的成不了事~

 

arrow
arrow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