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京都後我們先到神戶三之宮的住處放行李, 再輕裝搭JR前往姬路城~

(JR關西一日券, 當然要用力的使用阿!) 

 

姬路&明石大橋

姬路是日本戰國時代的名城, 也是少數未被戰火摧毀的城池,


也因為從未被戰火毀損過, 這個城堡裡可以看出日本戰國時代城堡的原貌,

姬路城美麗的外觀讓人有種錯覺, 以為這個城堡是無害沒有殺傷力的,

其實不然, 這個城堡的內部完全就是一個軍事碉堡, 各種戰鬥裝備架子到處都是,

水井也有預防敵人下毒的措施, 糧倉也是戒備森嚴~


 

此外姬路城在歷史上也赫赫有名,

戰國梟雄織田信長被明智光秀叛變自殺後,

織田信長的部將豐臣秀吉才因此躍上歷史大舞台, 那時豐臣秀吉的居城就是姬路城~

他正在前線作戰, 得知消息後立即與敵人和談, 並迅速回師京都,

途中經過姬路城, 豐臣秀吉下馬後立即進屋泡澡並馬上擬定作戰方案,

所有姬路城的黃金與糧食也全部分給士兵,

因為豐臣秀吉深知此戰為關鍵一戰, 若輸掉此戰無法殺掉明智光秀, 再多的黃金也無意義~

 

在這裡我們遇到此行唯一的暴雨, 不知道雨會下到何時, 為了貪看美麗的姬路城, 兩個人可被淋慘了~

以結果論, 我們賭錯了, 等我們好不容易進到城堡內部, 雨也停了~

從另一個角度想, 下雨也好, 下完雨的姬路街道格外的涼, 騎著腳踏車閒逛回車站的步調特別的輕盈~

 

參觀完姬路城後我們便搭JR往回走, 途中在明石大橋停留, 看看美麗的夕陽~

明石大橋是連接本州跟四國的跨海大橋, 有四公里長, 蠻壯觀的!

不過一般人都會被明石兩個字誤導, 以為要坐JR到明石站,

其實這個大橋是在一個叫 舞子 的小車站下車, 一出車站明石大橋就在眼前!

雖然沒能到大橋上走走, 不過明石大橋的夕陽實在很美, 很大程度填補了缺憾~


 


回程發生一件小意外,

K不知道哪條神經不對, 竟然在某一站(A站)下車看停靠路線圖,

(因為車上廣播說會在某站暫停一下~) 

結果車是不等人地!才過十秒車門就關了,

一時間K也不知如何反應, 就跟S用手勢表示我在這裡等, 你再坐回來,

等阿等~覺得很奇怪, JR車子班次很多, 我飲料都喝完一瓶了, S人勒?

後來想說S會不會在我們的目的地元町站(C站)出口等, 就搭車過去, 怪了, 也沒人,

想想又坐回A站, 反正AC兩站才隔一個神戶站(B站),近得很~

(A站--------------B站(神戶站)-----------------C站(元町站))

回到A站~咦?也沒看到人?這下子慘了, 不會走散了吧?

不禁急了起來, 不過還是有停損點, 大不了今天晚上泡湯, 兩個人還是會在三之宮住處碰面的~

後來想想還是搭車到元町站等, 畢竟那裡是目的地, 我們要去神戶港看夜景,

經過神戶站時我還特地看一下, 想說這傢伙不會在這站等吧?那有點呆~但也沒看到人!

滿心狐疑的我在元町站下車時, 發現S竟然跟我在同一班車的另一個車廂下車!

S可能嚇到了, 看到我就飆淚~實在令人手足無措阿!

原來S以為我叫他在下一站等我, 所以他還真的在我沒考慮過的神戶站等了快三十分鐘~

唉~一個手勢三種解讀, 可見這兩個傢伙的默契實在很差阿!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