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話,還是那句老話,
公司是營利事業,不是慈善事業,不賺錢也沒關係,倒貼賠錢是絕對不行!

今天一堆人說遠通賣的OBU太貴想吃消費者,
以他之前1388的價錢,以我跟遠通同事相處的經驗,
我不能否認,能綁的他們一定綁,把商業利益發揮到極致...
至於公路建設跟民眾息息相關,人民可能在不得不被綁架下付錢的不爽,
我想他們完全沒考慮到..這是他們聰明反被聰明誤的地方,
也是這次行銷慘敗的主因(引起消費者普遍的反感)!

可是最近在輿論壓力下,價錢壓到880(680 & 200押金)
大家卻認為應該免費時,我認為反而是民眾over了!

在台灣選舉文化下,政府只想作好人的情形下,
"使用者付費"這個觀念,反而變成錯的?!
大家只想吃免錢的午餐,天下哪有這種道理?
就算是政府辦ETC架機器你還是得出錢繳稅阿!

而交通部也很沒骨氣的附和人民的要求...
這有點像是牧羊者反而被羊牽著走一樣,
政治家不是要討好人民,而是要說服人民帶領人民,
這點在這個案子我沒看到,只看到政府的屈從....

上面我們看到兩個極端,
一個是極度資本社會中寡占市場下商人的醜惡嘴臉,
一個是極度社會福利社會中人民樣樣都要免錢的心態,
前者吃定人民的想法當然不健康,
後者也沒好到哪裡去,台灣有像北歐國家繳那麼多稅嗎?

這個要免費那個也要,連民間企業出錢的跟公共事務有關的,也要免費?!

我看到是一堆被鄉愿政府寵壞的人民...

現在的結果起碼是一個比較持中的結果,
所以我覺得還可以,細節改天再說囉!

遠東這次形象真的傷得很重,在大家眼裡它大概是負75分吧?

可是為什麼外界評價觀感很差,我卻不願保持沈默反而跳出來捍衛辯護?
因為以我在這裡工作的經驗(工作內容又跟守法有關),

與企業裡其他同事主管的接觸相處,我認為它是正85分,是一家蠻傳統守法正派的企業,

下面的子公司雖然作風有異比較商業化,不過守法還是最被強調的,

因此同事們都蠻認同他的企業文化的...因為我們相信我們親眼看到的東西!
最近看到很多媒體不瞭解這個案子,不負責任的亂報亂寫,

被有心人士利用而不自知,我覺得很不平,所以要出來講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