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是K第一個打從心裡喜歡的保險業務員,

因為她有心又有料!

第一次見面時聽他講解我們家的保單,到底哪裡不太足夠,哪裡又太多,

覺得很有收穫且很有幫助!

我們後來也因此介紹自己的朋友給L處理保險事宜,因為她真的很不錯~

 

最近我們家小朋友出生,

一般父母心疼小孩,都會想替小朋友趁早投保終身醫療險之類的保險,

通常這樣的保險一繳就是20年,算是一個比較大的生意,

所以勒,最近還蠻多保險業的朋友跟我們家聯絡的~

 

因為覺得L不錯,我們在小朋友出生前就請他提供保險建議,

如果沒有問題,就找L處理保險這一塊,

不過勒,L只提供了他們家公司的保險單,而沒有提供其他選項,

讓我們沒辦法選擇,

(其實L具備保險經紀人資格,也可以推薦其他公司產品的~)

根據K在法院上班朋友的說法,那家保險公司的理賠訴訟非常多,

這代表該公司要錢(保險費)要很快,給錢(保險金)給很慢,

不然就是用訴訟增加保戶的申請理賠成本,

這樣的保險公司,K當然不考慮,

後來就找了其他朋友投保~

 

L知道我們找其他朋友投保後,當然很失望,還大哭一場,

覺得她真心換絕情,她真心對我們,我們還這樣不買單,不夠意思~

 

其實我們對L個人非常滿意,不滿意的對象是他服務的公司,

L硬把她個人跟公司產品綁在一起,大可不必~

因為我們彼此有交情是一回事,

但我買的產品畢竟是公司設計的保險產品,

保險業務員只負責承攬業務,沒辦法決定理賠與否,

即使願意幫忙,也使不上力,

身為父母,選擇對自己小孩最有利的保險產品,

應該很合理也很自然勒!

 

生意就是生意,這跟私人感情無關,

我跟你很好是沒錯,

但一旦有消費的需求,我還是要做出對自己最好的判斷,不是嗎?

彼此交情不錯,只是增加一個chance,一個機會,

也許我會先問你,但並不代表最後一定會成交~

 

像前一陣子k一個國中朋友fb給k,

替她服務的日本公司詢問k有無處理酒商契約經驗,

我跟他解釋這樣的契約並沒有非常特別,

如果真的要這方面的經驗,我替她問問看,

之後這個案件也沒有委託給我,

但我覺得還好勒,畢竟他們公司的指示就是如此,

一定要有處理過酒商客戶經驗的律師,

國中同學當然要朝這方面去尋找~

 

結語:

交情歸交情,生意歸生意,

硬把兩件事混在一起,是很痛苦的,朋友也會覺得困擾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意歸生意 交情歸交情
    全站熱搜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