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網友在部落格留言,抱怨委請的律師太混隨便辦案~

 

付一大筆錢,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專業服務,生氣是必然的勒~

不過這也衍生出一個問題:

你怎麼會找到這個律師?

(其實應該要問的是:"一般人是怎麼找律師的?")

 

根據我的觀察,通常是~"碰運氣"~

不是來自報章雜誌, 

(就算是報章雜誌報導顧立雄律師很厲害,他的價碼一般人也請不起勒)

也鮮少有來自親朋好友的推薦~

 

一般人生病,親朋好友通常會說:我認識一個醫師很不錯balabala,

但一般人遇到官司,很少會說出來讓親朋好友知道,

法院跟醫院不同,

一個人一輩子會生很多次病,進很多次醫院,進醫院很平常,沒什麼好丟臉的,

但很多人一輩子沒進一次法院,弄到要進法院,那算非常倒楣的勒,

一般人進法院,都是因為糾紛,這樣的經驗並不愉快,也有點難以啟齒,

你不講,朋友也不知道你需要律師勒~

再者,

即使你鼓起勇氣說出來面臨的官司困境,

親朋好友曾經碰過官司的也不多,沒辦法建議哪個律師比較好~

此外,

即使親朋好友曾經碰過官司找到不錯的律師,通常也不太想說出來,

我就有遇到幾次,

客戶跟朋友推薦我,但特地打電話來,希望我不要提到他是怎麼認識我的勒,

感覺律師這個行業跟專門醫療性病的醫師類似,

客戶一旦推薦,

必定會被問到怎麼知道這個醫師很不錯的勒(莫非你得過性病?)

所以很難有"客戶推薦"這種事勒~

 

因為上面種種因素,律師這個市場其實很不透明,

使用過的人不太會推薦好律師,沒使用過的人也無從得知好律師在哪裡,

 哪個律師認真哪個不認真,在委辦之前無從得知,

律師就跟巧克力一樣, 你永遠不知道這個律師是杏仁口味還是大便口味, 

委請律師有時還真的是運氣運氣勒~

 

 

arrow
arrow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