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跟幾個前同事吃飯,

聊到一個K也打過照面(服務期間沒重疊過)的新進律師Z,

結論是:那傢伙不行!

 

這是一句很重的話,

一般人沒有法律專業,對於律師的能力比較沒辦法判斷,

真正有辦法精確評估律師能力的,是法官或律師,

法官不會告訴民眾哪個律師比較好,

而律師這個行業,彼此間開庭時雖然刀光劍影,

但一出法庭彼此間不管認不認識都相當客氣,也相互尊重,

基本上不會批評其他律師,特別是其他律師的法律專業,

(因為律師執照有一定難度,而這樣的難度也在一定程度上確保了律師的品質)

即使是律師,不經過長久的接觸,也不會知道其他律師的斤兩,

所以真正可以評估出一個律師的戰鬥力有多少的,

通常是同事(一起辦過案件),或是對造律師(有對打過),

被同事一致評價為不行,就表示是真的不行~

 

Z律師的問題在於:

自以為自己很早就考上(也沒有很早勒,事務所大部分律師都比他早考上),

以老鳥自居,卻又拿不出實力來~

 

事蹟1:

陪同所裡最資深的辣媽律師跟客戶開會,討論修改一份簡單的契約,

過了三天,辣媽跟Z要修改版本,Z只改了兩個字(辣媽律師還以為自己眼花),

質問之下,Z說他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問題是,

不會要問阿(不是說自己很老嗎?這麼簡單的契約都不會改?)

開會Z也有在場,客戶希望怎麼改,他是全程參與,怎麼會說他不知道要怎麼改契約?

花三天改兩個字,這樣要跟客戶收錢?

 

事蹟2:

一家工程顧問公司丟問題過來,老大交給Z跟辣媽處理,

過了一個禮拜,Z沒有經過辣媽審閱,直接將法律意見書寄給客戶,

上面全部都是法條,沒有任何意見,

(客戶作案子這麼久,會不熟相關法條?)

客戶還以為事務所寄錯文件(其實沒寄錯,這就是Z的工作成果~)

辣媽只能鐵青著臉替Z收拾殘局~

 

事蹟3:

老大接到一個新案,

交給兩個新進律師先瞭解案情再跟A資深律師匯報,

(A律師:我很久沒登場勒)

兩個新進律師找A律師討論時,A律師翻了翻相關文件,問了幾個問題,

另一個新進律師還回答得出來,Z一句話都不說~

A律師:你有看過文件嗎?

Z:還沒有,

A律師:那你跑來幹嘛?

Z:老大說要我們跟你匯報,

A律師:你連看都沒看,匯報什麼?是你跟我匯報,還是我跟你匯報?

 

後來老大終於發現Z不行,請Z離開勒,

(老大很少請人走,除非真的很不行~)

 

前陣子K一個朋友Y律師來找K,

聊到Z也是直搖頭,

Z之前在其他事務所是要接Y的業務(因為Y要離開到其他事務所)

聽說Z的交接態度很差,一副你不要凹我的態度,

呆沒多久也被請走勒~

後來Y有一個案件在中部不方便處理,就轉給Z(Z彼時待業中),

請Z來Y的事務所談,

結果Z跟客戶開高價,還附條件,

說如果過年前沒辦法結案,他就不辦了,因為他要出國玩,

想當然爾當然是沒談成,

結果Z竟然跟Y要求車馬費,實在令人傻眼,

(Y的OS:我好心pass案件給你,你沒感激我,還要跟我要車馬費?

    沒談成是我的問題嗎?)

 

聽說Z現在已經離開律師界另謀發展勒,

這樣也好,心態不正確,就不要留在這個行業害人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