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一個民眾傳真三張紙到事務所指明要k回答,

上面滿滿的法律問題(其實是亂寫一通),

是關於房屋漏水事情,這位民眾一審告輸了,希望我給他建議,

助理跟他要電話,對方竟然表示要我先回email回答他,他才要給我電話~

(這麼屌?)

 

本來看到那樣的篇幅就不太想理他,

聽到助理這樣說,那三張紙拿來墊便當,吃完後就躺在垃圾桶勒,

隔天對方又寄email到我信箱,標題是urgent,

問題是:急是你在急,干我屁事?

我對你的案件沒興趣,也不想知道你的電話,我也沒欠你,

真是奇怪,有的人花錢就想當大爺就算了,

這位不速之客沒花錢還想當大爺,實在讓人啼笑皆非~

 

其實我們律師沒有這麼死要錢,也不是這麼不盡人情,

就算是素昧平生,還是會加減幫一下,

但是勒,有多少時間做多少事,

以k的習慣,對於不認識的電話或email詢問法律問題,頂多給5~10分鐘,

(當手邊有五六份書狀要出的時候,我只能在休息空檔回答問題~)

一邊是當事人已經付錢委託的案件,一邊是陌生人的詢問,

律師當然是優先處理已經付費的客戶的案件,

而不會花太多時間回答陌生來函或電話,

當對方詢問的問題篇幅太長,我認為沒辦法在5~10分鐘內處理時,

我只能當作沒看見勒~


要問問題,請把握幾個原則,

1.案情簡單扼要說清楚,問題一到兩個,篇幅不要超過十行,

   寄一個超過半頁以上的問題,大部分律師都會無視的勒,

   不付費還問一堆問題,擺明就是要吃豆腐,我幹嘛理你?

2.態度良好,請人家幫忙,態度注意一下很過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律諮詢 不速之客
    全站熱搜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