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帶老婆媽媽弟弟跟弟弟女友跟一個團體到花東玩,

因為去的景點都是媽媽之前沒去過的,

所以老人家玩得很開心(這才是重點阿~)

 

不過勒,碰到一個不好的導遊令人搖頭,

一些小地方就不提勒,

也許一般旅客覺得還好,不過看在常辦活動的人眼裡,

就是不行(不夠水準),

EX:行程安排沒有做好,有一個行程(林田山)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5點,

        天都黑了,林業博物館跟小吃店都關門了,一片黑漆漆的看什麼?

EX:明明是兩桌半的人,為了省錢,硬只開兩桌,為了省錢連飲料都撤掉,

     後來有一餐有人叫了飲料,飲料錢竟然要團體出納自行吸收,

     如果團費很低,那我們鼻子摸摸就算勒,但是兩天一夜一個人5000元不算是低價吧?

      有必要這麼省嗎?兩三桌飲料是要多少錢?叫各飲料讓大家開心有這麼難嗎?

EX:導遊自己帶了兩個朋友去,這就奇怪了,那這兩個朋友有沒有交團費勒?

       如果沒有的話,那不是用旅客的錢在作導遊自己的公關?

       這樣很MAKE SENSE?

那就算了,反正出來玩開心最重要,

不過有件事情終於把K夫妻給惹火勒~

 

活動前的EDM上寫著晚上可以自費到某知名溫泉泡溫泉,

大眾池250元,小木屋450元,

本來沒有要去,

但是白天沒什麼表現(跟一般旅客一樣遊玩,根本沒做任何事情)的導遊,

此時卻異常熱情的邀約我們去泡溫泉,

說誰誰誰也要去,SK2想說來都來了,就去泡一下好勒,

結果一上車,導遊講的誰誰誰根本沒來,整車都是導遊的人,真的有點莊孝為,

那就算了,

到溫泉區時,溫泉老闆說:均一價100元,

也就是大眾池或小木屋都是同一個價錢,

牆上也標明著均一價,

這時導遊硬說他要統一付(以為這樣大家就不知道這裡是均一價?)

那我就不懂了,

如果說EDM上面寫的數額(大眾池250元,小木屋450元)包括了溫泉費跟車資,

溫泉費是均一價100元,

那車資怎麼會因為我泡的是大眾池還是小木屋而有不同?

這是一樣的行車距離阿?

這表示 :

(1)導遊自己也沒去過這個地方;(2)導遊連上網都懶得上網,

所以連這個地方是均一價都不知道~

這樣就想賺我們的錢?把我們當白癡就對了?

 

SK2脾氣算溫和的,但遇到這種事還是覺得很不爽,

重點不在於那幾百塊,而是導遊賺錢技巧太爛,爛到我們都看不下去,

以K的態度,反正墊錢的是導遊,就裝死,

導遊來收錢的時候,再請導遊算給我看,

提得出一個合理說法,我就付錢,

不然我就是只給我片面認定合理的價錢(不然就來告我勒),

Sandy雖然很生氣,但是她覺得既然已經講好多少錢了,還是照給,

不過Sandy可是天橋下說書的,這段故事一定是分成九段在團體裡放送的勒,

以後這個導遊應該是接不到這個團體的生意勒.

(得罪了方丈還想跑?)

 

嗯,做生意喔,誠信很重要,

服務品質有到位,你賺你該賺的,我們絕對沒有意見,

品質不到位,又想賺我們的錢,

我也許會先吃點虧,但你一定要付出代價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導遊 領隊 黑心
    全站熱搜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