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作法律諮詢時,有一位民眾什麼資料都沒帶,跑來問一個遺產的問題,

大概是說:他外祖父在民國40年過世,下有兩個子女,他舅舅跟他媽媽,

最近發現他表弟有一筆土地繼承自他舅舅(已經死亡),

他認為那是他外祖父的遺產,他媽媽竟然沒分到,一定是舅舅搞的鬼,

跟他表弟要一半的錢,表弟不理他,來問應該如何處理.

 

KEY WORD:民國40年

一個發生在六十年前的事情,基本上已經沒有什麼救濟空間勒,

告刑事,追訴期已經過了,告民事,時效也已經過勒,沒搞頭~

沒搞頭,加上對方又沒有帶任何資料,當然是請對方先去調閱土地資料,先瞭解事實再做打算勒~

 

這位民眾一再要求k要給他一點建議(沒搞頭的案件要給什麼建議?),

k的建議就是:先調資料,調出資料前,什麼事情都不要做,免得白費功夫白忙一場,

這樣也不行勒,這位民眾竟然突然拍桌子大罵(內容大概就是你是個爛律師之類的~)

民眾:你就沒辦法給我分幾種狀況假設回答我嗎?

(k的OS:怎麼走都是死路,是要假設什麼?假設你外祖父是民國100年才去世嗎?)

 

外面一堆公務員聽到聲音跑進來,想要把這位不理性的民眾拉出去,

k擺擺手:不用,我跟他說清楚~

 

k:第一個,你什麼資料都沒帶,只講一個故事,

    發生什麼事情,你也搞不清楚,我要怎麼回答你?

    第二個,你的時效都已經過了,要我給你什麼建議?

    難道叫你去打沒有勝算的官司就是好律師?

    第三個,你提供的資訊不足,我不可能假設各種狀況回答你,

    你去找醫生,難道可以什麼都不講,

    請醫生假設,

    假設一:喉嚨痛--->可能是感冒?

    假設二:喉嚨痛加流鼻涕--->可能是肺炎?

    假設三:balabala

   (事實只有一個!假設什麼?)

    (K的OS:後面一堆民眾排隊在等諮詢,我哪來美國時間幫你假設東假設西?

     林背不回答假設性問題勒~)

    第四個,你大吼大叫對我沒用,我的工作有一部分是激怒別人,

    這種場合我見多勒,你嚇不倒我勒~

 

民眾:......

K:後面還有很多民眾,請你出去~

     

ps: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假設一下又不會死,幹嘛這麼不通人情?

      我反問一個問題:假設五次,會有幾種結果?

      路人:五種,

      錯,每一個假設起碼有兩個可能性(甚至三個),

      假設五次,至少是2的五次方,32個狀況,

      這根本已經開花了,你要怎麼回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律諮詢 應攜帶文件
    全站熱搜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