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個新聞是說教育部打算在教師守則裡訂一條:

10點以前不得拒接家長電話,

引起一些討論,

全國家長會當然希望通過,老師則是大反彈,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ltime/110107/112011062100731.html

 

先講勒,k妹就是老師,

所以k看到的是老師這一邊遇到的情況,

k妹每天七點半上班(當導護更早),

四點小朋友下課了,還要待在學校改作業,改到六點多再走,

下班後吃個飯休息一下,八九點電話就來勒,還一堆,

都是家長打來的(有的還給你11點打來),

我看k妹真是很盡責勒,

再怎麼晚還是接家長電話,甚至沒接到還會回撥,

有一次四點下課一個小朋友被留下來十分鐘,

家長便狂call電話給k妹,

後來k妹回電,反倒是家長不接電話,

k妹還擔心是不是小朋友出了什麼事情勒,

我說:剛剛狂call你,一定是沒接到小孩,

現在不接電話,一定是小朋友接到勒,不然怎會是這種死樣子~

(我認為這樣的家長很沒禮貌~)

 

很奇怪喔,不是有聯絡簿這種東西嗎?

如果事情很小,用聯絡簿溝通即可,

事情很大,那家長請假跑一趟學校不行嗎?很難嗎?

家長上班老師也在上班,家長下班回家了,老師還得standby?

一個班20個學生,每個家長一個禮拜一通電話,

老師每天要接四通,要不要休息?

(我看過我妹的薪水條,真是低得可憐,工作量還比我大多勒~)

 

老師的工作是教學,

教學對象是學生,不是家長,

當然家長可以對老師的教學提出意見,

不過喔,一個老師面對的是  20  30  個學生,

這個家長要求這樣教,那個家長要求那樣教,請問誰說的算?

 

現實擺在眼前,

現在的教育是一對多,一個老師對20個學生,

這樣的教育資源,

不可能給所有家長量身客製化的教學服務(如果教育是服務業的話),

如果家長沒有這點體會,那永遠會陷入下列輪迴:

家長對老師提出客製化要求--->老師不配合--->家長憤怒失望

沒完沒了~

 

真的要量身訂作的話,請家長自費花錢請家庭教師,

希望老師怎麼教,老師就怎麼教,

愛幾點打電話給老師也隨便你,反正家長跟老師講好就好,

出錢最大,如果家長願意付一個月10萬元給老師只教一個學生,

我相信很多老師會願意,三更半夜打給老師,老師也不會抱怨~

 

arrow
arrow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