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

獨立執業一晃眼兩個月就過去勒,

期間除了去了一趟長灘島度假之外,

行程基本上是滿檔的,好像沒有比較閒,

(寫狀 開庭 閱卷 跟客戶開會 法律諮詢 法扶審查..etc.)

也就是說當初以為"出來自己開業應該可以睡到自然醒"的幻想,

某程度上是幻滅的勒~

不過忙總比閒的好,表示有案件上門有事作~

 

的確一開始出來執業,最擔心的就是案源,

有沒有案源決定了律師事務所是否能夠繼續運作維持下去,

這也是律師從受雇轉為獨立執業過程中最大的考驗,

有位同辦公室的同事說,

不用擔心案源,案件會從天上掉下來,

雖然是玩笑話一句,不過我覺得這是真的,

案件會從天上掉下來,

自己要作的就是準備好,案件掉下來時才有能力處理~

這兩個月承蒙客戶朋友的介紹,案件陸陸續續進來,

營收進度超前頗多(也許一開始訂的營收目標過低也說不定),

讓自己心情安定不少,覺得只要認真處理案件,客戶是看在眼裡的~

 

期間當然有接一些法律扶助的案件,

不過那是打平成本用的,

過於依賴法扶是成不了氣候的,

要在市場上生存,還是要靠自己的案源,

至於定價策略,

則以一般市場行情為準,視情形酌予增減,重點是強調品質,

也就是我會很認真的處理你的案件,

但我也不希望客戶隨便砍價錢,那對我的認真而言是一種不尊重~

 

新辦公室令我覺得很滿意,

位於中山區,地點很適中,有捷運可以到達,

客戶從哪個地方過來都算方便,

自己去法院(台北士林板橋)開庭或回家都方便,

陳律師也很阿莎力,

除了辦公設備之外,助理及法源系統也都可以使用,這樣方便很多~

 

就這樣勒,拉裡拉雜寫了一些,勉強算是執業心得吧!

 

arrow
arrow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