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間事務所時,曾經遇到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客戶,

待我慢慢道來~

 

某天,U律師進k房間找k,拿了一堆資料給k,

U律師:有一個案子要請你處理,我剛剛跟客戶談過一次了,

           基本案情是一家承包商承攬政府工程濬挖港口,

          但政府並未提供足夠的潮汐水文資料,

           挖了老半天,一下子潮汐又帶進泥沙,

           永遠挖不到契約標定的濬挖深度BALABALA,

           現在政府以此為由扣住了工程款好幾千萬元,

           客戶希望我們進來處理調解及仲裁訴訟事宜,

U律師:你知道他們怎麼找上我們的嗎?

k:???

U律師:他們老闆娘是用駁杯的,

     神明說這個案件全台灣只有我能辦(U律師洋洋得意),

k:找律師用駁杯?

U律師拿出一個護身符給k,

U律師:這位客戶真的是仙風道骨(?),

   長年茹素虔誠得很,還送護身符讓我們,這個給你保平安勒!

(k的OS:是你自己不想要才丟給我的吧?)

 

後來客戶又約開會,老闆娘一身僧袍,

果然有仙風道骨之感,

老闆娘還帶了一堆人到事務所來,

不過有些人感覺似乎跟案件沒有什麼關係~

雙方先針對案件本身進行討論,

並要求客戶提供資料,兩個小時很快就過去勒~

討論完案件後,該送客了,

老闆娘:嗯,我有一個朋友想要問一個案件(指她身旁的朋友),

是一個全國矚目的案件,

男主角的爸爸來問法律問題,希望我們可以陪他召開記者會,

其實案件本身很簡單,提點幾分後即可收場,

但這位老爹意猶未盡balabala扯了近兩個小時才收手,

(要不是天色已晚,我猜他會繼續扯下去~)

 

這個工程案件涉及到濬挖工程,

有點複雜,資料很多,要花不少時間消化資料,

因為客戶有些法律動作也沒做,

k又幫客戶代擬了幾個函發給政府,也花了一些時間,

過兩個禮拜,U律師進來找我,

U律師:林律師,那個案件可以停了,

k:不做囉?

U律師:報價出了問題,你猜客戶開多少錢?

k:???

U律師:好!我問你,你覺得這個案件要報價多少錢比較合理?

k:最少要三四十萬吧,

    這個案件資料繁雜,標的金額也不少,要花不少時間處理,差不多要這個錢,

U律師(露出詭異的笑容):我告訴你,5萬!

   仙風道骨老闆娘開5萬希望我們幫他處理這個案件,

k:5萬?我給她5萬叫她去吃藥比較快拉! 

    跑來問一堆問題,還要我們幫他寫一堆文件,這個價錢她開得了口?

U律師(苦笑):實在讓人意想不到!

k:她不在乎幾千萬的錢被扣住,只想在律師費上錙銖必較的話,

    那請她找願意接受的律師勒,這個價錢應該找不到律師勒,

    就算真的有律師願意接,以這個價錢,大概也是隨便處理了事,

    正好求仁得仁,反正她也不重視這個案件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修道人有時也是很殺的勒!

 

 

arrow
arrow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