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01論壇內容豐富,

上去打嘴砲的人很多,看熱鬧的人也很多,

不過勒,從半年前開始,

01不曉得是不是換了主管還是老闆蔣大吃錯藥,

對言論的審查突然嚴格起來勒,

討論議題凡是被管妹認定涉及到政治一律丟到資源回收桶,

(只要提到 國旗 國父 一律被刪文,

  連國旗兩個字都異常敏感,這裡還是台灣嗎?)

(政治是眾人的事,公眾議題為何不准討論?始終是個謎,

  01也沒做出任何解釋)

管妹還不時檢查大家的討論有沒有失焦離題喔,

只要被認定有離題,

不管前面有什麼精彩的討論,一律移到資源回收筒或改為唯讀,

感覺在言論自由管制上,已經要迎頭趕上跟中國接軌勒~

(詳情請參http://zh.wikipedia.org/zh-tw/Mobile01 

   站內重要記事,請直接從2010/10/10以後開始看~)

 

這一陣子18%的討論很熱烈,

有贊成的,有反對的,雙方意見一定不同,

結果勒,一棟樓蓋到一半,

管妹說:喔,討論已經失焦,就改為唯讀,不再讓人討論,

問題是大家還是很度爛18%,又另闢戰場重蓋大樓,

討論又重來一遍,很沒效率,

於是k這個愛管閒事的人就post文章,

文章(給管妹的一封信)如下:

18%的議題已經蓋了好幾棟大樓,
每一棟蓋到一半就被調整成唯讀,
理由不外乎:語氣不當 主題偏離 BALABALA
然後勒,
網友又另起爐灶重新蓋一棟,
講的話跟前面差不多,
又重新討論,蓋到一半又倒掉
這樣樓起樓塌,一再重來,有什麼意思?
要嘛就全砍,
要嘛就跟死刑一樣,一棟樓到底,
管他語氣當不當 主題偏不偏離 言論多麼荒謬
網路上人百百種,荒謬言論難免,
要治癒荒謬言論,不是禁止這棟樓蓋下去,
而是讓其他人用更多言論來凸顯他的荒謬,
討論久了,哪些言論是詭辯,哪些是中肯言論,
大家心中自有一把尺,
不需要管妹你來幫大家判斷,
你碰到不當言論,老是說:喔,你言詞激烈,就把這棟樓停掉,
那對前面認真討論的人也不公平,
有些不錯的論點就這樣跟著一起陪葬掉,也不合理~

我不是只針對18%,其他爭議性議題也一樣,
用唯讀或資源回收,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不是根本解決之道~

還有阿
我還是很尊敬管妹你的智商,
也許你只是奉命行事,豬頭的是你的主管也不一定~
 

管妹可能覺得最後一句話很礙眼,就把文章移除,並做了下面的聲明:

發文者您好, 您的文章違反以下討論區規則:
13. 發文或回文時,請以理性的態度將事情原委說明清楚。
若有蓄意攻訐、挑起戰火等挑釁行為的內容,會視狀況移文處理。
該文會先予以移除, 請您發文前再多留意規則,
Mobile01站務群感謝您的合作。
 
問題是:
我覺得上面文章很理性,也很有建設性,
我也不是隨便寫的,哪來的不理性?
最後一句話雖然酸對方主管一下,也不算什麼挑釁
(也許有人度量沒那麼大也不一定~)
指控我不理性,實在令人意外,
況且,我是針對事情做建議,不是亂寫,
01管理者連這個都沒辦法容忍,實在很好笑!
於是乎,
太無聊的k又post第二篇文章(給管妹的最後一封信
 
管妹大人:
我的文章哪裡不理性勒?請賜教~
不能說"提出不同意見""與你意見不同"就是不理性阿,
"理性""不理性"這種不確定的概念最容易操弄了
當然,如果你是以:與你意見相同=理性 與你意見不同=不理性
那我沒話說勒
這是你的地盤嘛,你怎麼說怎麼算~

結果勒,文章被移除,k的帳號還被停權,
這下k真的感受到什麼叫做與中國接軌的言論審查制度的厲害勒~
k就回信給管妹(已經沒辦法post文勒)
 
管妹大人:
在01這種逐步跟中國接軌的言論審查制度下,
我寧可被停權,也不要發個言之前還要擔心會不會被你移除文章~
謝謝你勒

這就是事情經過勒~
我不得不說,01管制言論的方式實在讓我有"煥然一新"的感受,
如果一個知名論壇有可能因為某種因素
(也許是經營權移轉,或老闆受到什麼外在壓力)
而自我審查網站內的言論,
那我不禁要為台灣未來的言論環境感到悲觀!
 
ps:
我私下臆測01老闆蔣大大概很希望不要因為政治議題
讓01論壇成為中國封鎖的網站,
有中國網民可觀的瀏覽量的加入,
01也許可以成為最大華人網站,
不過勒,經過測試,01還是被中國網路長城給封鎖勒,
蔣大熱臉貼大陸冷屁股還被拒絕,實在可笑之至~
 
以下為測試結果
 
ps2:
另外建議蔣大乾脆弄一個程式,
只要出現"國旗""國父""馬英九""陳水扁"
或"蔣大好爛"之類的關鍵詞,
一律移除文章並將發文者浸水桶,
這樣就不需要花錢找一堆管妹來做這些網路思想警察的工作勒,
可以大大壓低成本~
(要求理工背景的管妹來判斷是不是政治話題,還真的是為難她勒,
而且管妹只能從文字形式判斷,跟機器差不多,還會掛一漏萬)
 
 
arrow
arrow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