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我一直覺得連戰是一個有趣的人,

兒子受重傷,他面對記者採訪還可以講一些理性的話,

連方瑀在旁邊臉色很難看,

我老婆說:

誰打傷我兒子,我就跟他拼了,

還講這些無關痛癢的話幹嘛~

 

其實我覺得連戰是一個有風度的政治人物,

比起馬英九陳水扁,他更適合總統這個位置,

因為較之前面兩個,

他的格局更大,度量更大,也能容人,對於事情的管理抓大放小,

所以很多政治人物(不管是專業官僚或滑頭政客王金平)都對他服氣,

也願意在他的領導下各司其職~

 

這點孤傲不能容人的馬英九遠遠不及,

(馬英九貌似寬厚,其實你看他的以往記錄,

他是不沾鍋,只要你犯錯,他一定跟你切割,

有人批評他,他說謝謝指教並做筆記,然後勒,沒了,

表示他是口頭上虛心,內心才不鳥你,

由此可以看出他的心眼很小無法容人,

 這樣的個性獨善其身可以,但沒辦法勝任總統要協調各方的角色)

 

陳水扁行政能力強,但眼界小,

精準的講,他念太少書了,

我說的書不是法律書籍,而是各領域的書籍,

一個沒有養成閱讀習慣只看教科書的人,

一個腦袋裡只有法律跟政治的人,他的格局就是那樣小,

李登輝有人喜歡他有人討厭他,

但他喜歡看書,看事情的角度就是比較不一樣,比較寬廣,

連戰有沒有閱讀習慣,我不知道,

不過他的發言看得出來他是一個很有修養的人,是一個讀書人~

 

可惜連戰生不逢時,現在台灣是民選總統,

有群眾魅力的人才有選票市場,特別是總統選舉,

連戰有修養有格局能力不差,但他發言平淡無味,

這從連勝文受重傷他都無法講出具有感染力的話,可見一斑

這樣的政治人物,在總統民選的情形下,是吃虧的~

 

我認為連戰是一個不錯的政治人物,

他選總統我會投他,2004也確實投給他,

但連戰有兩件事做錯了,我認為在歷史定位上會影響他的評價,

第一個,2004總統選舉結束,他對選民的發言,

看得出來他本來要發言恭喜陳水扁,

但是他猶豫了一下後喊出:

沒有真相沒有總統,造成支持者在凱達格蘭大道亂了一個多月,

如果他那時沒有這段發言,支持群眾是會尊重選舉結果的,

一旦身為敗選的總統候選人的他講出這樣的話,

後來幾年的藍綠對立衝突,也被注定了!

另外一件事是訪問大陸接受中國共產黨的招待(招安?),

我是認為他做錯了,

不過這件事情功過尚難下定論,要待未來史家判斷~

 

arrow
arrow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