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到東京講課兼旅遊十天,
 
帥哥律師趁機放各小假到巴里島度假,

不過剛好有個案件要開庭, 請K幫他先頂著,

K:ok阿!卷勒?

帥哥:那個案子很複雜, 卷宗滿坑滿谷, 你不用看了拉~

         之前已經停五六年了, 最近才開始動,
 
         你只要幫我頂一庭就好了, 法官不會為難你的!

K:既然這樣就不看卷, 不過我還是瞭解一下狀況好了~

(帥哥簡略談了一下案情)

 

開庭

K:林律師(帥哥律師)請假, 由我"臨時"受委任出庭~

(K的OS:我醜話講在前了喔!我
 
   只是頂一下, 法官大人你不要為難我勒!)

法官勸喻雙方和解:
 
"原告訴代你回去轉達一下看當事人要不要提出一個和解方案",

K:是, 我會代為轉達,

法官:原告有何主張?是用哪一個訴狀的聲明?


K:嗯~這個我們會在言詞辯論意旨狀裡提出說明~
 
(開始打太極~)

法官進一步追問:你們為何要用先位備位聲明?請求權基礎為何?


K:嗯~這個我們會再具狀補陳~

(K的OS:???有先位備位喔?
 
  匆匆上陣就是這個壞處, 會被突襲到~)

(K的OS:我只是個代打,
 
  請法官大人趕快丟三個好球三振我讓我回休息區拉!)

法官還不死心:請詳列請求權基礎~

K:嗯~我是"臨時"受委任出庭(加重語氣),
 
    這個我們會再具狀補陳~

(K的OS:我只是路過的, 不要再問我了拉!我不會回答的!)

 

法官也看出來K狗嘴裡是吐不出象牙的了,
 
預告雙方必須提出書狀釐清特定爭點, 宣布改期~

 

呼呼呼!擔任代打還被追問一堆問題, 真是的~

還好沒被法官幹樵, 運氣算不錯了!

 

PS:不要怪律師明明知道有庭期還跑出去玩耍,

        有時候是機票都弄好了庭期才定下來, 總不能叫律師放棄休假吧!

        有些時候同一個律師兩個案件庭期撞在一起, 不找人代庭也不行~


        基本上第一次開庭只是把程序事項弄清楚並看看雙方有沒有和解空間,

        如果看過卷對案情有一定掌握, 當然可以放手進行訴訟上攻防,

        但若是時間過於匆促無法了解全盤案情,

        代庭的任務是把這個庭頂住讓訴訟不要有任何變化,

        不要自作聰明代承辦律師回答是最要緊的,

        如果對案情沒有深入研究, 為求表現亂講一通,
 
        弄得情況無法收拾, 那才是最糟糕的!

 
arrow
arrow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