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防諜人人有責"在K小時候那個年代可是喊得震天響,

記得小一還是小二時還有空飄物從大陸飛過來(別以為只有我們搞空飄物這一套),

我們還被鼓勵去撿, 撿起來要馬上交給老師, 絕對不能看,

處理流程比照放射性物質處理模式~

 

寫作文不管寫什麼, 結論一定要導到"蔣總統很偉大" "我們一定要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

ex:題目是"遠足",

開頭是我們大家今天早上去遠足, 很快樂,

結尾是我們能這麼快樂的遠足,

要感謝偉大的先總統  蔣公(蔣公前面要空兩格)跟 蔣總統(蔣總統前面要空一格),  

想到大陸同胞不能這樣快樂的遠足, 覺得很傷心, 所以我們一定要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

 

那個時代離我們已經很遠了,

不過最近發生一件事讓我想起來那個塵封已久的年代~

 

前一陣子晚上上完課要趕末班高鐵到台南出差,

在博愛特區隨手攔了一輛計程車,

上車後跟司機說要到台北車站, 後來覺得有點怪~

 

第一

他走的路線不對, 感覺是在繞遠路,

我知道有些新手運將剛開計程車對路線會不太熟,

但連台北車站在哪裡都不熟是很奇怪的!

 

第二

司機口音不對,

講的外省腔我沒聽過, 而且是很純種的外省腔,

當然台灣有很多外省人, 有外省口音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可是勒, 在台灣土生土長的外省人口音也不是這樣的,

 

第三

這位老兄講話的用字遣詞不是台灣人習慣用的,

他說:"你佬講的台北車站東三門是哪一個門?"

            "俺不是很熟, 你就給咱們指導指導"

 

我坐在後座, 心想這傢伙是不是就是傳說中的匪諜阿?

如果是以前那個年代, 檢舉匪諜有獎金的話,

我下車第一件是就是抄車牌檢舉去了~

 

實在有點無言~

雖然兩岸氣氛正好正熱,

不過博愛特區有多少這種"計程車司機"勒?

覺得有點恐怖,

我們大概是歌舞升平太久了, 有點喪失憂患意識了,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