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都滿一週年了, 來寫寫跟主持律師的第一次接觸吧!

 

96年1月, 我已經決定過完年去實習,

登上104履歷後大概有七八家事務所找上門,

(這是不是表示律師市場仍是賣方市場阿?呵呵!)

 

挑了幾家, 有兩家剛好遠紡是大客戶,
 
一坐下來就擺明不想跟遠紡搶人,(那找我來幹嘛?)

"陳經理最近還好嗎?"

"剛剛那份英文文件我看不用測試了,
 
  你既然在遠紡法制室服務, 我想鄭副總陳經理的眼光不會錯!"

"不過勒~你知道嘛!我們這裡小廟容不下大佛",

"我們培養你六個月後, 如果你實習完要回遠紡, 我們經不起這樣的損失!"

"但你如果要留下來, 我又對鄭副總陳經理不好意思!"

"所以勒~不是認為你的程度不好, 希望你了解我們的為難之處~"

這樣講我就明白了~

 

但我也沒考慮去理律當F喀!

我的想法是

在中型事務所獨當一面作案子,
 
所獲得的成長, 會比在理律當翻譯工來的大~

 

後來上班時接到主持律師電話,

Chiu:林律師嗎?

K:我是!

Chiu:
 
首先恭喜你通過考試,

我們這裡本來有七八位律師,

有一位出國唸書去了, 另一位去年進司訓所,

另外兩位因為另一半當司法官調到南部, 婦唱夫隨嘛!呵呵呵!

不曉得你是否有意願到我們這裡來了解一下環境, 考慮在我們這裡實習?

(感覺很像雜貨店老闆在講話, 而且感覺這家事務所人都快跑光了, 是不是快倒了阿?)

K:喔喔~我考慮一下!

 

過了幾天約好時間過去一趟, 還為此請一個小時的假,

到了這家事務所的樓下, 心都涼一半~

 

我看不但這家事務所快倒了, 連這棟大樓都應該快倒了吧?!

電梯是普通電梯, 不是高速電梯,(一陣寒風吹過~)

我才剛從氣派的遠企大樓過來,
 
樓下制服整齊的警衛才剛跟我敬禮,


這裡勒?
 
樓下管理員只是個穿著隨便的老阿伯, 正在綁他的舊報紙~
 
(一陣寒風吹過~)

"這難道是我未來的棲身之處?我還是到理律當F喀好了~"

要不是已經請了假, 我真的想爽約逃回遠企~

 

後來上樓後, 辦公室雖然比較陳舊, 但還可以接受,

大概是因為剛剛的震撼教育,我已經沒有期待太多吧?!

 

助理小姐說主持律師在忙, 叫我等一下

等了又等, 半個鐘頭過去了~真想走人!

 

主持律師終於進來了,

我開始拿出過去辦的案件文書(隱去關鍵名稱)
 
開始報告我有哪方面專長辦過哪些案件~

Chiu:........................

K:balabala亂蓋中~

(經過十五分鐘)

Chiu起身走出房間:高小姐, 這個櫃子怎麼會在這裡勒?

K:???
 
(OS:我講得不好嗎?這老頭對我是有什麼不滿嗎?)(完全錯愕!)

(後來知道那就是主持律師著名的隨性風格阿~)

後來主持律師說我不錯(?我看他根本沒在聽!)決定用我,
 
要我考慮幾天給他回覆,

走到樓下時發現那支直達我家的站牌,
 
就這樣決定了!

另外我枯等時觀察所裡的人員互動,
 
覺得工作氣氛不是很緊繃冰冷的, 我應該可以待得比較習慣~

 

這就是我跟主持律師的第一次接觸~

 
arrow
arrow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