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想寫切格瓦拉了, 不過既然已經有人寫了, 內容圖片又比我有趣,, 我就轉載好拉~

這是一位很酷的人的酷部落格裡的一篇酷文章~

 

----------------------------------------------以 下 為 轉 載 內 容----------------------------------------------------

 

這位大叔你哪位?  by 史丹利愛亂來

這位大叔很神奇,大概有80%以上的都看過他,但卻有一半的人不知道他是誰;

大概有80%以上的人覺得他很眼熟,但卻有一半的人連他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

這位大叔是年輕人最喜愛把他穿在身上的歷史人物,

但大多數人卻不知道他是幹嘛的,只是因為這個圖很經典而喜歡他;

只能說這位大叔光靠他的有型有款就帶動了流行,堪稱是在潮流界光賣臉蛋就可以翻紅的奇蹟歷史人物。

會想要寫這個大叔的原因,

是因為家母看到我在房間掛著這幅圖,就很疑惑的問我說:

「我不知道原來你喜歡沈文程喔?而且他已經紅到還有出海報了嗎?」,

我才知道,應該是為這位大叔平反的時候了。

這位大叔當然不是沈文程,

他是古巴的革命英雄,被西方媒體喻為「紅色羅賓漢的」的切格瓦拉(Che  Guevara)。

關於切格瓦拉的生平,在這邊就只是簡單的介紹一下,因為這裡是街頭摩人,不是歷史摩人;

但或許你不會穿他的衣服不會用他的東西,

但你還是要大概知道一下,這個幾乎常常會出現在我們眼裡的人哪位。

簡單的說,他原本是個出身於阿根廷的富家子弟,

卻因為一段摩托車之旅而覺醒(去看看電影「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就知道),

挺起槍桿搞革命,信奉馬克思主義的他,與卡斯楚一同推翻了當時的古巴政權,

之後他放棄了優渥的生活與政權,又跑到了玻利維亞掀起另一場共產革命,

直到1967被美國中情局逮捕並處死,享年39歲。

很難想像他的生平跟流行會有什麼關係,

但或許是因為格瓦拉被英雄化,他的這張照片就一直的被消費與使用。

有人認為是現代藝術大師安迪霍爾(Andy  Warhol)的運用帶起流行,

也有人認為是90年代的當紅搖滾樂團Rage  Against  the  Machine的封面於商品所帶起的流行風潮,

當然,也有人認為他的圖就是很好看、很上相而喜歡他,

但無論如何,切格瓦拉的這個圖樣堪稱是被消費最多的歷史人物;

而在軍裝風持續流行的今年,或許切格瓦拉的圖樣又會突然的大紅也不一定啊!

所以,我們還是要來看看切格瓦拉的商品。

 

(K:因為這位史丹利先生貼了不少有趣的圖, 不便掠美, 請各位到他的部落格欣賞吧!)

 

史丹利愛亂來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