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帛琉之旅, 基本上就是去玩水休息一下,

因為帛琉陸地沒什麼好玩的, 出海要租船, 所以除了跟團之外,

買機加酒再單買當地出海行程也是種選擇,

我們選擇買機加酒再單買當地出海行程(台灣導遊)也玩得很盡興~

 

帛琉的自然環境保護得非常好, 沒有太多開發 ,海底美景跟魚群也讓我非常驚豔,

幾乎到處都是潛水點, 隨便一個地方下水都有好東西可以看,

各式各樣的珊瑚礁跟魚群讓我覺得"嗯!這才是真正的大自然阿!"



(珊瑚礁)

 

第一個浮潛的地方就是鯊魚城, 看到腳下幾條鯊魚晃來晃去心裡有點抖抖的,

不過導遊說鯊魚也是欺善怕惡的, 不會攻擊體型比牠大的動物,

依本人發福的身軀, 明顯並無被鯊魚攻擊的危險!

 

大斷層是著名的潛水點, 以大型魚類跟海龜著稱,

雖然沒有看到海龜, 但才剛下水就跟一條1公尺長的帛琉國寶魚蘇眉魚碰個正著,

想拿相機拍相機卻卡住了, 只看他慢條斯理的游開懶得理我,

這是奇妙的時刻, 自己跟大型魚類的碰面場合通常是婚宴餐桌上,

此時竟然與自己的食物面對面相覷?!

經過這次驚豔旅程,

我想短期間我不會再碰大型魚類, 特別是蘇眉魚已經從自己認知的食物清單中去除了,


(蘇眉魚)

 

沿著大斷層順著潮流游, 一邊是大陸棚的珊瑚礁, 一邊是深達一千多公尺的斷層, 感覺甚妙,

不過也不能太得意忘形, 如果太大意, 強勁的水流可能會把我們帶到太平洋裡回不來喔!



(各式各樣的熱帶魚)

 

水母湖成千上萬無毒水母環繞著身體四周游的感覺非常特別,

是近幾年來能讓我發出"哇!"的少數事情,

這裡的水母是全世界唯一的無毒水母, 因為長久與世隔絕缺少天敵, 導致毒性已經消失了,

不過我很懷疑在人類頻頻造訪的情形下, 水母會不會又回復毒性?!


(水母湖的無毒水母)

 

海上划獨木舟遊島探索山中湖也是很棒的行程, 沿途也有水母,不過有毒勿碰,

山中湖的入口在海水退潮時才會出現, 進到裡面又是另一個世界,

非常寧靜, 帶本書在這裡待上一天應該也沒問題!


(獨木舟環島&探訪山中湖)

 

我們的導遊素質很棒,活潑又熱心, 也頗具環保觀念,

休息時間抽完煙煙蒂是放在口袋裡的, 不會把亂七八糟的東西留在外面~

這次四天行程有三天出海, 每天都下水三四次, 一次一個小時,

導遊留給我們蠻充裕的時間觀覽, 等到我們累了或是潮汐改變才會啟程到下一個潛水點,

中午就找個小島休息, 由導遊跟助手料理海鮮大餐,

飯飽喝足了小憩一下很是愜意, 或再戴上裝備在小島附近潛水, 也有很棒的海底景致~

大體上很滿意這樣的鬆鬆垮垮隨性的行程, 人數10個人也蠻適中,  這樣的悠閒假期是很讚的!

不過一想到過幾十年全球海水上漲, 保護帛琉海底景觀的四周環礁將失去保護作用,

這樣的美好景色將會被毀滅, 心裡不免有點難過就是了~


(拿麵包餵食魚群, 魚群一擁而上~)

 


(帛琉風光)

 

不過美好的行程是要付出代價的,

我的兩眼視差達300度, 沒辦法租到合適的潛水鏡, 只好買隱形眼鏡戴,

但沒戴過隱型眼鏡, 第一次戴真的是~非常~非常~的痛苦!

大陸有句順口溜, 沒到上海不知道錢少, 沒到過北京不曉得官小, 沒到過海南不知道身體不好,

我也要加上一句, 沒戴過隱形眼鏡不知道眼睛小~

早上八點半開始戴弄到九點半, 那小小的鏡片就是硬擠不進去我那小小的眼睛,

有好幾次快戴進去了, 又眼睛猛眨的擠出來, 氣~到底是誰把鏡片作這麼大的阿?

(果然律師本色, 完全忽視自己眼睛小的不利事實, 只挑對自己有利的事情講~)

戴隱形眼鏡年資十幾年的S看不下去了乾脆跑來幫忙, 折騰了一個多鐘頭後總算完成這項艱鉅任務,

此後三天每天早上, 戴隱形眼鏡成了我最痛苦的時刻,

事情還沒完! 

每天回程要摘隱形眼鏡, 本人笨手笨腳不會摘, 只好再請S出手,

第一眼一下子就ok了, 第二眼S大人硬抓抓得我眼睛很痛卻還沒抓到,

後來S才突然想起來問我是不是隱形眼鏡掉了,

果然不出所料~不過眼睛痛得掉下男兒淚也是事實!

回台灣之後我馬上把這些每日拋束之高閣敬而遠之,

因為有自知之明是很重要的!



(各式各樣的海參, 大家看完後就放生了勒~)

 



(最後一晚導遊幫我們準備的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