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天氣變得悶熱,又到了法律人的考季,

前幾天司法官考試剛落幕,下個月還有律師考試,

運氣不錯,

今年總算不必再跟大家擠在悶不透風的教室裡,汗如雨下坐到屁股痛寫到手抽筋,

硬撐三天寫兩三萬字的不知所云答案,考完 頭腦發燙 精神虛脫 手指破皮 ,整個人被淘空了,

法律人追求公平正義及人權,考試過程卻這麼慘無人道,真是一大諷刺!

而且"不努力一定不會過,努力也不一定會過"

高中念"范進中舉"時對於科舉或屢試不中的感覺並不是很了解,

經歷過後可以深深體會原來就是這樣阿~

 

有些律訓同學還跳進火坑考司法官,只能說他們真的很想當司法官吧~

說實話我一點都沒有這個念頭,

一來我非常喜歡目前這個身份及工作內容,個性上也很適合,

我喜歡幫助人,不過對於判斷誰是誰非的工作沒有把握,

幹法官大概一兩年就會因為喝花酒被抓去關了吧,也不喜歡每個月被結案數追著跑,

幹檢察官要看一堆屍體,辦來辦去不是偷竊煙毒就是殺人,用來用去就那幾個法條,也不是我想要的,

二來哪天頭殼壞去想要當法官也有其他管道可以轉任,

人生還有其他美好事物可以追求,考試不是人生的全部,

每天唸法律的日子是很沒生活品質的,最重要的是,我XXX不想再踏進考場受那種罪了~

也許有人會說沒辦法完成法律人的大滿貫很可惜,

你要說我沒本事也沒關係,反正我喜歡我現在的人生~

 

還是祝福我仍在考場上廝殺的朋友們,

我知道你們的實力程度絕不輸給誰,只是機運不好,希望今年可以聽到你們的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