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男人沒這麼爛  20070711 星期三 蘋果日報  李昂

Q:很多女人批評台灣男人太差,所以找不到對象,妳的看法?
A
:很多人覺得,台灣女人這幾年能力變很好,三高女找不到適當對象。

      但女人真有變這麼能幹嗎?我的看法不太一樣。

      女人進步這麼大是女人過去在工作、教育都是次等民族,現在只不過是拉起來變平盤而已,

      但因為她從0分被拉到70分,進步就非常明顯。

      台灣男人真有這麼爛嗎?也沒有,他只不過在原來70分上下載浮載沉而已。

 

別用傳統標準衡量


過去女人用0分來看70分的男人,仰角好高,覺得這才是男人;

當現在平視,當然覺得男人不夠好,開始瞧不起男人。

可是誰說女人看男人就要0分對70分的仰望,而不能70分對70分的平視?

妳到哪找個140分的男人給妳仰望?就算有,也不一定輪得到妳。

所以,女人應打破「男強人」這種錯誤觀念,否則永遠找不到男人。
妳看西方社會即便這麼平等,金字塔上層的高階主管和專業人士還是男人佔大多數,女人還是在中間層,

這不是社會把優秀女人壓下來,而是男人真的沒這麼差。


Q

:妳指的也許是專業能力,但男人在對待女性跟處理兩性關係上,

       是否就像大陸學者易中天說的,不太高明,缺少膽識?
A
:為什麼一定要覺得男人要有膽識?女人就要依靠男人?這不是很大的不平等。

       我們不能老用傳統要求男人的標準來衡量這一代男人,然後把他們嫌得一無是處。

       女人若還一直陷在這種迷思裡,只會限制死自己。

       我一直推廣一個觀念:我的男性同伴可能比我沒膽識、能力,但他善良、細心,很會照顧人。


Q:男人真做得到體貼女人,甚至屈居女人之下?
A:我覺得
230歲這一代做得非常好。

       照一般標準,他們是群沒膽識、能力不太優,沒賺很多錢,散散懦懦的男人;

       可是他們尊重妳,給妳足夠的自由,是真正能做伴侶的。

      最重要的是,他有時間陪妳一起成長。若這種男人正在萌芽,為什麼不尊重喜歡他們的好處?

 

勿只抱怨要改觀念


現在男人這麼難做就是大家要他有傳統男人的強勢和經濟能力,

又要他有新好男人的溫柔、善解人意,還要有時間陪妳,

妳叫上帝造一個,祂都不見得造得出來。

所以女人要選擇。

就像沒有一個女人可以是女強人,又願意做小服低,女人做不到,為何要要求男人做到?

其實女人若能把握現在社會較平等的環境,能創造很多樂趣。


我年輕時也不懂這些,還是要一個愛人比我好。

但同輩的男人對我來說,全是負面的。

他們大男人、強勢、不尊重女人,不願跟妳一起成長,也沒時間陪妳,

有時間就自己去酒家吃喝玩樂,還藉口說是為了工作。
我常後悔我太早生,若我現在
20多歲,跟男人的關係會和諧點。

我有個女性朋友30多歲,事業做不錯,跟個小她6歲的男人在一起,

這男人高中畢業,在送快遞,兩人很幸福。我們想,他床上功夫一定很好。


其實,男女平等不是女人抬頭看男人,而是女人願意承認男人的弱點,包容他的不足。

若你覺得愛情、男人很重要,就想辦法混個回來,婚姻愛情不會無條件落在妳腳邊。

千萬別只是抱怨「男人太爛」,拜託!男人沒這麼爛,是妳不知道怎麼看他們。

若女人觀念不改,找不到伴侶還會持續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