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3/2

 

掰掰!遠企~

這幾年在遠企上班的日子很有意思,

有機會地近身接觸企業內部運作,了解集團高階經理人的思維,

把一個案子從頭到尾跟完,

從法律意見書,回函,保全執行,轉成訴訟,判決,準備新聞稿,終局執行到結案,

從徐老大一個idea轉成計畫轉成專案,草擬契約,議約,簽字,完成專案,後續執行的追蹤,

學習跟工程人員,電腦技術人員,行銷團隊,財務會計人員搭配作專案,

嘗試跟高階主管作簡報開會,

這幾年真的學到很多成長很多,為往後的執業生涯奠定很好的基礎~

簡言之,

如果我面對資產規模上百億上千億的上市櫃公司經理人不會怯場緊張,

那在到事務所面對中小型企業的主管時,應該也沒有應付不來的道理~

如果我處理大公司的案件可以令他們滿意, 

以相同的專業水平或態度處理中小型公司或個人的案件,也沒有理由過不了關~

 

謝謝立齊,你是一位好老師,

沒有你嚴格龜毛的逐字修改文稿書狀及要求指導,我不會成長,

唯一的缺憾是你肚子裡的二十多年滿腹實務經驗,我不成材只學到一點皮毛~

筱嫥是個善良的小主管,讓我可以安心工作無後顧之憂,可惜智財方面我沒跟妳學全,

希平是聊得來的好同事,妳的敬業精神及研究法律的態度很值得學習,

以妳的研究所及律師資格,是集團的重要資產,希望副總未來可以提供妳很好的發展~

奕中近二十年的資歷及靈活的態度是法制室裡不可或缺的主管,

雖然不同組,不過一直很想跟他學習大陸法律事務的處理及經濟部投審會的送審實務,

詩茵是董事會股東會事務的第一把手,這部分經驗是我很羨慕的~

清欣是和善有為的青年,加油!在這棟樓裡你會學到很多東西~

Amy澳洲律師看英文比看中文快,集團反傾銷事務以後就靠你那一組囉~

徵信組的同事們有著會計財務地政方面的專長,工作上這方面幫忙很大~

 

總之,這幾年自己過得很快樂的主要原因

就是因為辦公室的人都很和善好相處,

特別是外派內湖一趟後,

發現傳產公司的人跟辦公室氣氛

跟遠通遠傳濃厚外商作風真的有很大的不同,

而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產公司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