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三重奏》節目中,大S問福原愛吃不吃蝦,

福原愛可愛地回答「吃!我什麼都吃」,

接著大S說不吃蝦,讓福原愛大為驚訝,

接著大S說「因為我不喜歡剝蝦皮」,

這時福原愛立刻說「我幫你剝!」還說「小傑吃蝦我都會給他剝」,

讓大S不敢置信整個睜大眼。
大S接著說,從小到大吃蝦都是爸爸剝,

自從爸爸不在後,自己就不吃了。

「我媽就說,吃蝦一定是要男人幫你剝。」

並說嫁給汪小菲後,如果不幫她剝蝦就不吃蝦了。

這一席話讓在場的三位老公相當震驚,

陳建斌率先主動跟老婆說「不要動,我幫你剝」,

接著其他男人也跟上,馬上提起精神幫老婆們剝蝦。

就連江宏傑也主動開始剝蝦,還2度剝完餵老婆吃,

讓福原愛笑說:明天下雪嗎?

其實這個橋段非常有趣,
有趣的地方,
並非大s講完話後,三個男人爭相剝蝦的結果,
而是大s講話之前的情形~

三對夫妻,來自不同地方,夫妻互動也不一樣:

陳建斌(中國)、蔣勤勤(中國)
→→各剝各的蝦

福原愛(日本)、江宏傑(台灣)
→→太太幫先生剝蝦

大s(台灣)、汪小菲(中國)
→→汪小菲自己剝自己吃,大s不吃
(先生沒剝也不生氣,但就不吃)

中國夫妻(陳建斌夫妻)在這裡顯示出男女平等的意識

日本太太(福原愛)主動剝蝦,
不是因為太太認為自己地位比較低,
而是因為她愛先生,就幫他剝蝦~

中國先生(汪小菲)自己剝自己吃(也不叫太太剝)
某程度也顯示出獨立自主男女平等的精神~

這樣的局面,被大s一席話打破了~

大s說話的意思,
其實就是你愛我就要幫我服務(剝蝦),
跟福原愛因為我愛你所以我替你服務(剝蝦)完全相反,
兩個相比之下,
其實是福原愛的想法(因為我愛你所以幫你服務)比較健康,
而不是大s的想法(以愛為名,去進行情緒勒索,要求對方提供服務)!

三對夫妻的互動模式,
中國夫妻男女平等各自獨立,
日本太太因為愛所以主動提供服務,
台灣太太以愛為名勒索先生提供服務,
其實是第三種互動模式最爛,
但最後竟然是大家都採取第三種模式,還一堆人按讚,
我覺得非常奇怪~

結語:
所謂的「愛」,
應該是自己為對方多做點什麼的好理由,
而不是對方應該對我提供服務的執行名義!

不過感情的事情本來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是吧?!

arrow
arrow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