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說,

他是務實的台獨主義者,

台灣是是主權獨立國家,不須另行宣布獨立。

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在臉書發文諷,

前總統陳水扁都說做不到台獨,

賴清德卻說台灣已經獨立,請問是哪一年完成的?

呼籲賴清德不要再玩文字遊戲了,

請珍惜中華民國,好好治理國家。

恩,其實賴院長的說法,
k在二十年前大學時就聽過了,
就是台灣實際上已經獨立,不需要宣布獨立~

我可以接受這個說法,
國家構成要素為人民、領土、主權政府,
台灣哪個不具備?
台灣有自己的國旗國號貨幣護照,
哪裡不是一個國家呢?

至於這個國家是叫台灣還是中華民國,
是另外一個問題~
我只知道小頡三歲時就指著青天白日旗說,
這是台灣國旗,講得非常自然,
對他而言,那個就是台灣~

他有講錯嗎?
我不覺得!
中華民國,早就是台灣的形狀了!

現在2017年的這個"中華民國"
跟1949年之前的那個"中華民國"
早就產生本質上的變化!

1.現在的中華民國,早就是台灣的形狀了,
現在有誰會拿那個可笑的早已不存在的秋海棠地圖出來,
說這個是中華民國呢?
2.當年的政府組織跟架構,經過幾次修憲,已經在地化,
國民大會取消了,立法委員的選區也只有台澎金馬,
哪個地方跟中國有關呢?

然後你跟我說,台灣沒有獨立?

即使是母子,
一個嬰兒從母體內分離出來,切斷了跟母體間的臍帶,
活下來,就是活了,
不需要誰來認證這個嬰兒有活喔!
難道去戶政事務所登記被拒絕,
就可以主張這個小孩不算出生,還是母體的一部分嗎?

在歷史上,台灣跟中國的臍帶,
在1895年中國割讓台灣時已經切斷,
1895年~1945年,是日本統治,
1911年中華民國成立,在1945年以前,沒統治過台灣,
1949年中華民國丟掉中國大陸,跑到台灣來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於1949年成立,迄今沒統治過台灣~

台灣跟中國政府的臍帶被切斷,
即使只算1949年以後迄今,
台灣跟中國你管你的我管我的,也經過了68年,
這段期間
台灣靠自己活得好好的,人民也沒餓著,
然後你說台灣沒有獨立過?

68年,是一個很長的時間,已經是兩三代人的時光了,
這麼長的時間裡,人民對土地或族群的認同,早就產生變化,
你去問問外省第三代第四代,他們是台灣人還是湖南河北人?
你去問問中國人民,
那些住在台灣的外省人,是老鄉還是台灣人?
即使是外省人,也早就是台灣人的形狀了!

那些宣稱台灣獨立一定要經過宣布儀式的,
應該沒意識到中華民國已經是台灣的形狀這件事吧?
(好笑的是,政治光譜的兩端,急獨派跟急統派就這點都口徑一致,
堅持台灣獨立一定要有宣佈獨立儀式,他們難得有共識阿!)

 

arrow
arrow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