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網友私訊我,
說有個刑案官司輸了,
覺得原來律師沒處理好,結果不起訴,
在考慮要不要換律師~

我只問一個問題,就是再議期間什麼時候到,
他又抱怨一堆,還是沒回答我的問題⋯⋯

我再問一次,請他確定哪一天是最後一天,
他還在鬼打牆,
「不是告訴你已經敗訴,現在正在考慮上訴嗎?」
(喔現在又變成上訴了,到底拿到的是敗訴判決還是不起訴?
你弄得我好亂啊!)

林北再問最後一次:
「還是要確定上訴末日是哪一天的,
你考慮了半天,決定要上訴時,已經超過,有什麼用?」
網友:「當然還沒超過,不然我在考慮什麼,這個是基本常識吧?」
(上面對話來回花了兩天,我還是沒得到答案)

看到最後一個回覆時,
「啪」ㄧ聲,林北聽到腦袋裡理智線斷掉的聲音!
(今天才過一個小時耶!)
就請他去找別人~

再議期間只有7天,
刑案上訴只有10天,
當事人通常不會第一天就跑來委任,
所以還要扣掉幾天,
對律師來說,這個就是急件,
第一個要確認的,
就是「末日是哪一天?」
比較可以確定作業時間有幾天~

結果林北問了三次,
對方一直跟我鬼打牆,還是沒給一個答案,
任由時間過去,
除了一堆廢話外,什麼資訊都沒提供,
我因此知道兩件事情,
1.對方不好配合,
2.對方頭腦不清楚,我要花比較多時間照顧他,
可是弄到後面可能還是會被抱怨,
跟前面那個律師一樣⋯

光是這兩點,就足以構成
林北不接這個案子,或報高價錢的理由了!

不要以為有案子給律師,我們就要覺得很榮幸,
像林北這麼任性的律師,
也是看心情決定要不要接你案子的!

諮詢過程裡,
當事人固然可以觀察這個律師是否值得信賴,
律師也在觀察對方,
如果是麻煩人物,或有理說不清,
律師可能也不會接這個案子的,
因為後面可能會產生糾紛,
當然一般律師不會直接跟你說他不喜歡你,
他只會報給你一個離譜的價錢,
比如50萬100萬之類的,
那你就會知難而退了~

結語:
你在觀察我,我也在觀察你!

arrow
arrow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