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禪的事情讓我想起一件事,
就是n年前過年鄉下阿伯辦桌請吃飯,
席間來了一個奇怪的人,
旁邊一堆人陪著他,包括阿伯,
大家對這個60歲的胖胖歐吉桑畢恭畢敬的,
也不知道在尊敬什麼,
後來知道他叫阿火師,
修甚麼不知道,反正就是他很神,一堆信徒崇拜得很,
連我那個看起來事業有成的鄉下阿伯都對他尊敬得不得了,
那他應該是一個厲害的人物吧?

酒酣耳熱時,阿火師在信徒簇擁之下逐桌敬酒,
感覺很像他是新郎,
到我這一桌時,
阿火師指著我跟k妹說:"你們看起來很速配,好事快近了吧?"
旁邊的阿伯趕快說:"阿師父他們是兄妹拉!"
林北心裡想,你連這個都會看錯,說有多大神通?
不過又轉念,
也許阿火師是喝多了,神仙喝多了也會弄錯吧!

後來阿火師又說看我妹臉上的氣色,
應該隔年就會結婚,
鄉下阿伯說:"真的嗎?這個還沒男朋友喔!"
阿火師斬釘截鐵的說,明年一定結婚!
我妹後來還真的結婚了,
不過是又過了十幾年才結婚,
現在想想阿火師還真的是神通廣大阿,
他怎麼就不預言在場所有人以後一定會死呢?

從來沒有一個人,讓我在10秒內看破,
阿火師辦到了!
他果然是神仙阿!
一下子就讓我看破了!

回家問了一下,
才知道鄉下阿伯這幾年花了很多時間跟金錢供奉阿火師,
對他深信不疑,
不管事零用金或車子,
只要阿火師開口,信徒們一定盡力辦到,
他們也因此充滿法喜,
雖然覺得有點荒謬,
不過反正跟我們家沒有關係,我們也沒立場講什麼~

過了幾年,
有一次想到問起阿火師,
k爸:"前陣子死了"
我:"死了?"
k爸:"好像是喝醉酒樓梯踩空,就摔死了!"
我:"阿,他不是神仙嗎?怎麼會算不到這一步?"
k爸:"我也不曉得,他可能已經完成任務回去了"

果然是阿火師,連回去的方式都這麼特別,
神仙就是這樣,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arrow
arrow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