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噓東ㄗㄊ表示,
台灣年輕人會花也會賺,
但是起薪22K太少了,應該要高一點。
此言一出又一堆鄉民酸說
話倒是很敢說,請問貴集團起薪多少?

身為噓噓東前員工,k要來替噓噓東講句公道話,
他縱有萬般不是,但他不是慣老闆~

要說起薪,k剛出道到遠紡(現在叫遠東新)上班時,
大學畢無經驗沒律師執照,起薪是35k,
工廠的我不知道,
但敦化南路遠企那一棟裡的起薪應該離22k很遠
每年調1000~2000,年終大概是三個半月(全薪*3.5),
基本上不會讓你餓肚子~

至於工作時間,
我知道有些公司很愛裝模作樣,
明明沒事,也要搞到八九點,感覺這樣比較精實,
其實只是在浪費公司水電而已!
至於遠紡,k有一個故事可以分享~

林背n年前剛工作時,在遠紡法務部門上班,
前幾天沒什麼事情幹
(菜鳥戰力有限,誰也不會pass案件過來~)
5點下班時間到了,
林背想走(真的沒事幹阿!)又有點忐忑不安,
想說這麼菜還這麼早走,會不會令人側目?
我可不想剛進去就黑掉阿!
(從這點看來,林背還算長眼,沒有柯p那樣白目的力量~)
結果勒,
隔壁同事(另一個年輕的同事,大學隔壁班同學)
回答了我這個問題,
5點一到,她立馬收拾包包閃人!
k:ㄟ,你這麼早走阿?
w:對阿!不然勒?(理所當然貌~)
k:可是主管(主任  副理  經理  協理 )都還在勒?
w:???
k:他們還在耶!
w:沒事就走拉!
      我們這裡是菜鳥最早走,5點就走,
      經理可能要到6點多,協理要到8點多,因為要跟噓噓東開會~
k(恍然大悟!):是這樣阿!

那時電影蜘蛛人還沒出來,
可是我已經充分體會到"能力越強,責任越大"的道理!
後來自己完全融入服膺這樣的企業文化,
就是沒事幹嘛瞎耗在公司,浪費公司的水電?
菜鳥先走是應該的!
k現在自己當老闆,偶而趕案子還要加班到三更半夜,
果然越資深是要越晚走無誤!

另外遠紡就是一個穩定,
只要不犯大錯,基本上可以待到退休,
就是一個準公務員生活這樣,
因為穩定,工作量適當,生活品質也不錯,
一堆員工都待超久的,年資20年只能算中生代,
基本上員工對噓噓東沒什麼好抱怨的,
從這點來看,噓噓東確實可以講話大聲沒錯~

arrow
arrow

    k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